•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被逼虚报产值,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

盖世汽车 逸年 2023-01-14 21:21:53

1月14日晚间,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国欣发布视频实名举报现任潍坊市昌乐县委书记王骁“一把手霸权”。

同时,雷丁汽车在其官方账号上针对其举报内容做出详细介绍。

被逼虚报产值,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

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国欣;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内容显示,为彰显地方政绩,潍坊市昌乐县官员逼迫雷丁在去年10个月里虚报企业工业产值及销售产值共46.83亿元。对此,李国欣表示,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 其已经向有关单位实名举报现任潍坊市昌乐县委书记王骁“一把手霸权”。

被逼虚报产值,雷丁汽车创始人实名举报当地官员

图片来源:雷丁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雷丁于2008年进入汽车制造行业,产品包括新能源乘用、商用车,以及传统能源等行业全品类产品线。

2016年至2018年,雷丁的年销量分别达到15万、21万和28.7万辆,连续三年蝉联低速电动车销量冠军,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30%。2021年更是其好消息不断的一年,获得当代好设计奖、千台订单发运非洲、进军东南亚、成立现代产业学院。

不过随着国家对于低速电动车产业监管的不断提升,其也已经到了步履维艰的地步,就连想要转型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也收效甚微。

在2022年11月份,雷丁汽车收到包括被执行、法院纠纷、股权出质等在内的16条风险提示。而在更早之前,陆续有经销商爆料雷丁汽车在收到全款后不发车,已有一年之久,累计2000万元,并质疑雷丁资金链出现严重问题、甚至破产。

好消息是,去年11月,雷丁汽车宣布完成由潍坊市潍城西部投资发展集团领投的32亿元A轮融资。

但在李国欣的举报信中似乎有了另一层解释。

他指出,公司于2019年收购野马汽车是在昌乐县政府提供13亿担保贷款协助下完成的,为此雷丁汽车将其年产6万辆的乘用车产能落在昌乐县,并于2021年4月正式下线首款新车芒果,获得了市场认可。但就在一切向好的趋势下,此前用于担保的贷款在2022年7月陆续到期后,现任县委书记王骁却不再续贷,在多次申请协助之下依然未得到任何答复。

其所获得的32亿元融资,也因昌乐政府不愿为雷丁提供抵押物续贷支持,所融资金并未按期到位。

他进一步表示,“王骁书记既不给我们贷款,也不给我们一个退出方案,直接将我们逼到了停工停产的绝境,毁掉了一个企业的同时,也毁灭了潍坊唯一具有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301/14I70328271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