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国轩高科宣布成立泰国新国轩合资公司

盖世汽车 任慧娟 2022-12-16 11:02:09

12月15日,国轩高科与泰国PTT集团旗下能源解决方案公司Nuovo Plus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资成立泰国新国轩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泰国新国轩)。

国轩高科宣布成立泰国新国轩合资公司

图片来源:国轩高科

据了解,合资公司总投资金额预计为6亿泰铢(按汇率换算应为1.2亿元人民币),业务包括电池模组和电池Pack的设计、开发、验证和制造,以及电池管理系统,产品适用于各类车用及储能系统。根据规划,泰国新国轩计划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地区建设锂离子动力电池的Pack生产线,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投产。

资料显示,泰国PTT集团是泰国最大的国家控股能源和石油化工公司,世界500强企业,旗下Nuovo Plus是一家致力于能源解决方案的公司,两者的合作将有助于国轩高科快速拓展泰国市场。不过,国轩高科指出,泰国新国轩除了在泰国实现电池本地化生产制造与市场开拓外,还将积极探索东盟新能源市场,致力于打造电池出口东盟基地。

这是近三个月以来,国轩高科第三次出海建厂。

10月5日,据美国密歇根州政府网站消息,国轩高科(002074.SZ)全资公司美国国轩将在该州的大瀑布城投资23.6亿美元(约合168亿元人民币),建设动力电池组件工厂。

11月19日,国轩高科官微宣布,与越南VinES共同投资的电池工厂在越南河静经济开发区正式开工,双方分别持股51%和49%。VinES隶属于越南最大民营企业VinGroup集团,主要负责动力电池生产业务。新工厂一期规划年产能5GWh,预计2023年末投产,将成为越南第一座磷酸铁锂电池工厂。

除此之外,曾在2021年7月,国轩高科官宣收购博世集团位于德国哥廷根的工厂,建立其在欧洲的首个电池生产基地。今年年中,国轩高科明确德国工厂将分两期建设,年产目标分别为6 GWh和12 GWh。

按照此前国轩高科规划,其将在2025年实现300 GWh的锂电池产能,其中包括100 GWh的海外产能,海外工厂布局将聚焦欧洲、北美和东南亚市场。从上述系列动作可以看出,国轩高科海外布局正在加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2/16I7032528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泰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