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周看点丨特斯拉再推限时优惠;宁德时代签订大单

盖世汽车 Nicole 2022-12-11 18:00:00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有哪些大事儿发生?

特斯拉再推6000元限时优惠

12月7日,特斯拉宣布推出“限时现车福利”:12月7日至12月31日,购买符合条件的特斯拉现车并完成交付,将额外享受6000元福利。

此前,特斯拉刚推出的12月限时福利,包括现车保险补贴4000元、可兑换5000公里超充额度的积分奖励等。也就是说,两项购车福利叠加,年内购买特斯拉的用户可享10000元的现金折扣优惠。

盖世点评:上海工厂产能扩大了,但订单不饱和,特斯拉再次推限时保险优惠无疑是为提振销量。

宁德时代将于2030年前向本田提供123GWh动力电池

12月8日,宁德时代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田)共同宣布,Honda在中国将于2024年至2030年间,从宁德时代预计采购123GWh纯电动车动力电池,这些动力电池将在宁德时代宜春工厂集中生产。

双方表示,此次采购协议的达成,有助于Honda夯实长期稳定的动力电池供求体制,确保双方在全球交通电动化转型中保持领先地位,为双方的合作关系的深化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升竞争力,助力全球电动化转型及碳中和愿景的早日实现。

盖世点评:从这份签约来看,不仅意味着宁德时代签下了大单,还意味着本田对未来在中国的电动化发展雄心勃勃。

比亚迪仰望发布品牌LOGO

12月8日,比亚迪高端汽车品牌仰望正式公布品牌标识。资料显示,仰望标识灵感源自甲骨文“电”,曲折的字形就是最初的“电”字,宛如电光闪耀。“电”表明新能源的技术和产品路线;闪电线条干练,寓意产品的极致性能;触角向四方延伸,代表品牌对未知的无畏探索。

E周看点丨特斯拉再推限时优惠;宁德时代签订大单

图片来源:比亚迪

在比亚迪方面看来,时至今日,“电”仍旧是科技发展中的主角,持续推动科学技术迈向更高维度。而仰望,则将从甲骨文“电”中汲取灵感和力量,向汽车技术高峰不断探索。

盖世点评:从王朝系车型命名和仰望标识源自甲骨文来看,比亚迪的产品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相连。

牛创:自游家NV短期内无法交付

12月7日,NIUTRON汽车官方微博发布了《致NV用户的一封信》,信中称:由于公司自身原因,(自游家)NV 在短期内将无法交付。

另外,信中表示,自10月份上市以来,NV一共接收到了约2.4万名用户的意向订单,但因短期内无法交付,公司将于48小时内向用户退款。并且为表歉意,NIUTRON汽车也将为退款用户附赠一台模型、以及200元星巴克消费卡。

E周看点丨特斯拉再推限时优惠;宁德时代签订大单

图片来源: NIUTRON官网

自由家NV是一款中大型SUV,提供增程和纯电两个版本。其中,增程车型售价为28.88万元;纯电动车型售价分别为27.88万元、37.88万元。自游家NV于今年10月8日正式上市,原计划定于今年12月份展开交付工作。

盖世点评:从之前数不清消失的造车新势力,再到现今牛创无法交车,某种程度上说明,汽车并不是轻易就能造出来的。

欣旺达拟投资165亿元在宜春建新能源基地

12月7日,欣旺达与宜春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协定在宜春市政府管辖区域内,共同构建从碳酸锂生产、锂电池关键材料到锂电池回收利用的产业链体系,助力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发展,加速打造“五基地一中心”产业布局。

E周看点丨特斯拉再推限时优惠;宁德时代签订大单

图片来源:欣旺达官微

据了解,欣旺达宜春新能源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165亿元,将分期规划建设年产5万吨碳酸锂、3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和年处理50GWh综合回收利用产线。

双方约定,宜春政府将协调欣旺达投资与合作项目作为政府重点项目,支持欣旺达与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并给予相关优惠政策,同时,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将与欣旺达(或其控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不改变矿权权属的情况下,共同开发宜春市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或参股的矿山。

此外,为有利于保障资源供应,宜春市属国有企业与欣旺达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参与欣旺达在本协议下投资的锂盐、正极项目,宜春市属国有企业和欣旺达分别占股35%和65%。

盖世点评:欣旺达在南昌设有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上述与宜春的签约项目将与南昌基地呼应,有利于欣旺达打造一体化产业链。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2/11I70324675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