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印度与日本研究人员合作2D纳米阳极材料 实现锂离子电池快速充电

盖世汽车 Fairy 2022-11-02 09:58:5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通过采用二鹏化钛纳米片作为电池的负极材料,成功实现了锂离子电池的快速充电,并可延长锂离子电池的寿命。

随着电动汽车革命的兴起,人们也在推进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研发,以确保此类汽车能够有足够的电力运行。为了确保此类电池技术得到发展,研究必须集中在锂离子电池的两大弱点,即快速充放电技术以及电池寿命。

现在,有一些技术能够帮助克服此类问题,并可实现快速充电以及超长寿命,例如,扩散锂离子,改进电极-电解质界面的特性以及电极的孔隙率。

不过近年来,出现了另一种解决方案以及一种新兴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2D纳米材料。此类材料为薄片结构,厚度只有几纳米,具有高纵横比以及高活性位点密度的特点,有助于实现电池的快速充电以及优越的(充放电)循环性能。

印度与日本研究人员合作2D纳米阳极材料 实现锂离子电池快速充电

2D纳米材料(图片来源:innovationnewsnetwork.com)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1/2I70319308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