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高盛:欧美或在2030年前摆脱对中国电池供应链依赖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11-23 09:52: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到2030年,美国和欧洲可以通过超过1,600亿美元的新资本支出,减少对中国电动汽车电池的依赖。

在此期间,美国和欧洲的保护主义政策,对电池材料中来自中国的关键矿物的严格限制,以及电池回收的兴起,都可能削弱中国在电动汽车电池供应链的主导地位。

高盛:欧美或在2030年前摆脱对中国电池供应链依赖

图片来源:国轩高科

高盛的报告指出,欧美要实现电池供应链的自给自足,需要在电池上投资782亿美元,在零部件上投资604亿美元,在锂、镍和钴的电池材料开采上投资135亿美元,在这些材料的提炼上投资121亿美元。

在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将促进本土电动汽车制造业的发展。该法案于8月16日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其中包括旨在促进美国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的条款,以及对符合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条件的新采购要求。

高盛的分析师认为,由于韩国企业集团LG和SK海力士在美国的投资,未来三到五年内,美国对成品电池的需求可以在不依赖中国的情况下得到满足。高盛预测,韩国电池企业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将从2021年的11%,在3年后剧增到55%左右。

目前,中国依然主导着电池生产,包括原材料的开采和精炼。国际能源署的研究显示,中国控制着全球三分之二的电池生产,以及35%的镍、50%的锂、60%的钴和90%的稀土的加工。

电动汽车咨询公司New Electric Partners的合伙人Ross Gregory认为,尽管美国最近通过了《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且外国企业最近对美国的超级电池工厂的投资有所增多,但高盛的成本预估似乎太低了,欧美摆脱对中国依赖的时间预测也过于乐观,对电池回收影响的预期也不现实。

“尽管一些势头正在形成,但除了中国企业外,欧美仍没有强烈的上游投资意愿。例如,澳大利亚没有一个未开发地区的大型电池采矿项目是由外国投资开发的。”他补充称:“在此期间,中国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的增长可能非常巨大,仍将推动欧洲和美国试图在这一领域超越中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1/23I7032257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