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法国供应商Imerys寻求为欧洲供应锂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10-26 11:09:05
核心提示:Imerys透露,拟议中的锂项目的建设资本支出估计约为10亿欧元(约9.8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总部位于巴黎的矿业巨头Imerys计划开发一个锂提取项目,以此来满足欧洲新兴电动汽车市场的需求并确保锂供应。

10月24日,Imery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名为Emili的项目位于法国中部,该公司的目标是从2028年起,每年生产3.4万吨氢氧化锂。该公司表示,这一产量水平将足以“满足每年约70万辆电动汽车的需求”。除了被用在手机、电脑、平板电脑和其他大量电子产品中之外,锂也是电动汽车电池中的关键组成部分。

在欧盟主要经济体都在寻求提升电动汽车数量的背景下,Imerys的锂项目逐渐成型。欧盟计划从2035年起停售新的柴油和汽油乘用车与厢式车。于2020年1月31日退出了欧盟的英国也在追求类似的目标。

法国供应商Imerys寻求为欧洲供应锂

图片来源:Imerys

随着锂需求的上升,欧盟正在努力确保自身供应,并降低对世界其他地区的依赖。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上个月表示:“锂和稀土的重要性很快就会超过石油和天然气。”

除了供应安全问题之外,冯德莱恩还强调了加工的重要性。她说道:“今天,中国控制了全球的加工行业。几乎90%的稀土和60%的锂都是在中国加工的。因此,我们要沿着供应链确定战略项目,从开采到提炼,从加工到回收。而且我们将在供应有风险的地方建立战略储备。”

Imerys表示,该公司正在法国进行“技术范围研究”以“探索各种操作方案,并进行与锂提取和加工方法相关的地质和工业方面的工作”。该公司透露,拟议中的锂项目的建设资本支出估计约为10亿欧元(约9.8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10/26I7031851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法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