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国产车型可享8000元保险补贴 马斯克称年底前或可稍微降低车价

财经网 周鼎新 2022-09-30 08:51:30

特斯拉国产车型可享8000元保险补贴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据悉,在9月16日到9月30日期间完成提车的特斯拉车主,如选择在店内购买保险,且保险包含交强险、车损险的,可享受8000元保险补贴,补贴可直接用于减免车价。该活动针对中国制造Model 3和Model Y的所有全新、展车和非全新车。

财经网汽车联系到位于北京的某特斯拉体验店询问保险补贴相关内容,对方表示:“只有在9月16日—30日期间完成订购、打款、提车,才可以享受到8000元保险补贴。除此之外,如果是旧车置换的话,还可以在保险的基础上享受北京市的置换补贴,再减免8000元。”

特斯拉国产车型可享8000元保险补贴  马斯克称年底前或可稍微降低车价

图源:特斯拉官网

截至9月25日,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27.99万元,高性能版售价36.79万元;Model Y后轮驱动版售价31.69万元,长续航版售价39.49万元,高性能版售价41.79万元。

自特斯拉国产化以来,其车型价格经历多次涨跌波动,但本次以“保险补贴”的方式变相降价,确系少见。

财经网汽车发现,受上游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2022年国内新能源市场出现了“调价潮”。有28家汽车公司相继上调了新能源汽车价格,半数公司的调价幅度超过万元。其中,特斯拉中国在今年已进行四次价格调整,其产品最大调价幅度达到4.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Model 3虽然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曾多次调价,但在今年,此款车型的价格却趋于稳定,仅在3月份出现过一次价格调整,整体上涨1.4万-2.8万元。

Model Y的价格在2022年中经历多次调整。3月10日至3月18日,特斯拉中国连续三次上调了该款车型的售价。3月10日,长续航版涨价1万元,高性能版涨价1万元;15日,长续航版涨价1.8万元,高性能版涨价2万元;17日,后轮驱动版涨价1.5万元。

此外,6月18日,特斯拉中国再次公开表示:“Model Y长续航版将涨价1.9万元。”

对于本次保险补贴的原因,有销售人员向财经网汽车表示,本次补贴为临时促销活动,主要是为了季度末冲刺交付量。

在价格调整的同时,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产能正不断提升中。9月19日,上海企事业单位环境信息公开平台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的产线优化项目在9月1日竣工并开始调试,预计验收期限为9月1日至11月30日。

另外,据特斯拉2022年Q2财报显示,上海工厂当前产能已超过75万辆,后续随着上海工厂针对Model Y、Model 3的生产线改造工作接连完成,其提车周期也会进一步缩短。

截至目前,官网上Model Y后轮驱动版的交付周期为1-4周,而Model 3和其他版本Model Y交付周期则为6-10周或更长。

在今年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也曾对特斯拉的价格问题做出表态,“我认为通胀将在年底前下降,希望在那个时候我们可以稍微降低车价。”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30I7031597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