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LGES为富镍软包电池开发CTP技术

盖世汽车 刘丽婷 2022-09-22 17:10: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LG集团的电池制造部门LG 新能源(LGEnergy Solution,简称LGES)披露了一种新的电池制造工艺,将电芯到电池包(cell to pack,CTP)技术应用于富镍软包电池(high-nickel pouch-type batteries),这在业界尚属首次。富镍电池可以降低成本,延长续航里程。

LGES为富镍软包电池开发CTP技术

图片来源:LGES

电芯以模组和电池包的形式安装。一组电芯构成一个模组,而一组模组又会构成一个电池包包。CTP方法旨在将电芯直接集成到一个电池包中,而无需中间步骤模组,从而提高电池包的体积能量密度并降低成本。

中国已有很多公司采用CTP技术生产磷酸铁锂(LFP)电池。这种电池使用磷酸铁锂作为阴极材料,石墨碳电极和金属背衬作为阳极材料。无钴LFP电池具有低成本、低毒性和长期稳定性等优点,但主要缺点是能量密度低于钴酸锂。

目前市面上共有三种类型的电池:方形、软包和圆柱形。软包电池在袋子中使用层压结构,为电池设计提供了一种简单、灵活和轻便的解决方案。这种电池重量轻且具有成本效益,但暴露于潮湿和高温会缩短使用寿命,且存在肿胀问题。

LGES计划将CTP技术应用于镍含量超过60%的软包电池。LGES汽车电池研究中心负责人Choi Seung-don表示:“我们几近完成CTEP技术的开发,并将其应用于软包电池。”

在现有的电芯-模组-包结构中,电芯约占50%。Choi表示:“LGES将尝试把电池比例提高到70%或更多,而此类电池将在2025年至2026年间发布。采用CTP技术的软包电池将能够确保在重量、成本和能量密度的竞争优势。”

Choi还公开了一种热传播(TP)解决方案,即使在富镍软包电池中也能确保防火安全。LGES的母公司LG Chem正在开发一种无钴、低成本的材料,可以克服LFP电池在低端车型中采用的缺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22I70315101C5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