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重卡高速增长 谁家最强?

电车资源 EV赞军 2022-09-17 06:53:39

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下,新能源重卡高速发展,已成为重卡市场最火热的领域,也为惨淡的重卡市场带来了新的“希望”。据统计,2022年1-7月新能源重卡高速增长,实销超过万辆,同比增长386%。

新能源重卡由于电池技术限制,续航里程不足,市场一直不温不火,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销量持续垫底。自2021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重卡市场高歌猛进,销量节节攀升,在2021年总销量一举突破万辆,开启了新能源重卡高速增长之路。

为进一步抢占市场,各大车企不断申报新车型并持续更新迭代车型,丰富了市场车型,也给了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在众多的新能源重卡车型中,如何选择更加适合自身的新能源重卡呢?各大品牌的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哪家最好呢?2022年10月11-15日,由电车资源、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NEVC2022第七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暨首届新能源重卡挑战赛”将在四川▪资阳火热上演。首届新能源重卡挑战赛上,各家重卡主机厂的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将同台竞技进行续航、性能、制动、涉水等多项测试,优秀车型将脱颖而出。

电动重卡高速增长 谁家最强?

电动重卡车型日益丰富

据了解,市场中销售的新能源重卡主要是电动重卡(包含纯电动和换电),今年前7月,电动重卡销量突破万辆,预计今年总销量将突破20000辆。

良好的市场业绩与发展前景,各大新能源重卡车企不断申报新车型,更新迭代电动重卡车型,市场上的电动重卡车型进一步增多。在最新的362批新车公示中,电动重卡有95款,在新能源重卡中占比70.90%,车型涵盖牵引车、自卸车、载货车、搅拌车以及专用车(环卫类以及工程类)。徐工汽车、郑州宇通、福田智蓝汽车、三一汽车、东风汽车、厦门金龙、陕汽集团、汉马科技等车企申报了多款电动重卡车型。

在众多的电动重卡车型中,哪款电动重卡车型性能强呢?哪款电动重卡续航里程长呢?哪款电动重卡节能呢?首届新能源重卡挑战赛上,多款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将同台竞技,进行不同场景的续航、节能、性能、制动、涉水等多项测试,优秀车型将脱颖而出,总有一款适合你。

电动重卡高速增长 谁家最强?

电动重卡受市场“青睐”

今年以来,电动重卡市场火爆,签约、交付新闻接连不断,成为新能源重卡市场的最强音。

多家车企大批量交付电动重卡,仅仅在7月份,一次超100辆的交付活动贯穿全月。

在高耗能的钢铁企业的短倒运输领域,7月份,多家车企共数百辆电动重卡交付马钢集团运营;在城市工程建设领域,多家车企多次交付运营纯电动自卸车,助力城市绿色交通建设;在支线短倒领域,大批量的电动重卡交付物流运输企业运营;在矿山短倒运输领域,批量换电重卡开启运营测试。

大批量的电动重卡交付市场,有效了地降低了应用企业的碳排放量,推动了当地的环保建设。在众多的运营场景中,如何选择高效运输、性能强劲、节能的电动重卡呢?新能源重卡挑战赛,电动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将大显身手,充分展示各自优势,让用户能更直观、更客观地了解车型,选中理想车型。

重卡新能源化势在必行

众所周知,重卡排放量大,一直是节能减排重点关注对象。据统计,国内重卡保有量约800万辆,仅占汽车总保有量的2.67%,但据生态环境部披露,重卡车型排放的氮氧化合物和颗粒物分别达到汽车排放总量的85%和65%,一辆超标重型卡车尾气排放量相当于200辆汽车。重卡新能源化势在必行。

为推动新能源重卡发展,国家不断出台政策鼓励、支持应用新能源重卡。2021年10月28日,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其中宜宾、唐山、包头为重卡特色类换电试点城市。在政策的支持下,三城市新能源重卡销量快速增长,其中唐山市,今年1-8月累计销量超2000辆,稳居城市销量第一。

海南、重庆等地出台政策,重金补贴换电重卡项目,推动换电重卡发展。为了减少排放,不少城市对新能源重卡开放路权。自7月6日开始,晚上20:00至次日8:00,成都市区限行燃油自卸车与搅拌车,新能源车辆不限行;自7月20日晚上20时起,郑州市区四环以内商品混凝土、渣土应使用纯电动车辆进行运输(应急抢险工程除外)。

电动重卡高速增长 谁家最强?

在政策的推动下,电动重卡销量高速增长。为了进一步促进新能源重卡行业发展,2022年10月11-15日,由电车资源、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NEVC2022第七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暨首届新能源重卡挑战赛”将在四川南骏汽车试验场举行。

新能源重卡挑战赛将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举行。大赛采用多维度评测机制,从专业技术角度对新能源重卡进行测评。根据客观测评结果向行业展示最新技术水平,推动新能源重卡高质量发展,让终端用户零距离接触并体验最新技术产品,推介优质新能源重卡进入市场。

2022年10月11-15日,由电车资源、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招商局检测车辆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NEVC2022第七届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挑战赛暨首届新能源重卡挑战赛”将在四川▪资阳火热上演。新能源重卡挑战赛上,各家重卡主机厂的牵引车、自卸车、搅拌车将同台竞技,在实景工况下,进行节能、续航、加速、制动、涉水等多项性能测试,优秀车型不怕挑战,而谁将脱颖而出,谁将是最佳车型?赛过才知道,你心中的车型将会是“谁”呢?

(文/图 电车资源 赞军)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电车资源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电车资源)及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7I70314414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换电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