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中创新航:已通过港交所聆讯 2022年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占比达7.02%

财经网 周鼎新 2022-09-16 21:20:11

9月14日,据港交所文件显示,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中创新航)已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天眼查APP显示,中创新航总部位于江苏常州,主要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电池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锂离子电池循环利用技术研发;电池回收、销售及市场应用技术的开发;电池储能技术的研发及储能电站的设计、制造、建设、销售、租赁等业务。其前身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共同投资组建的中航锂电,去年11月,更名为中创新航,并完成股份制改造。

中创新航:已通过港交所聆讯  2022年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占比达7.02%

图源:企业官网

据悉,中创新航已经成为国内第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商。9月9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了今年8月份动力电池月度数据,按前八个月的装机量来计算,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TOP5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国轩高科和欣旺达。其中,中创新航的装机量占比为7.02%。

尽管在体量上与宁德时代还有差距,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显示,自2019年开始,中创新航在营收上的年同比增长率已连续三年超过100%,是中国前十大动力电池企业当中的唯一一家。

此外,中创新航在今年上半年公布了新一轮扩产计划,拟在广东广州、广东江门、四川眉山、湖北武汉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生产基地,规划产能合计超130GWh。

公司业绩层面,,中创新航在2019年至2021年间的营收分别为17.34亿元、28.25亿元和68.1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 98.3%。2022年第一季度,中创新航的营收从 2021年同期的 10.63亿元增加 266.6% 至 38.97亿元。

在2019年与2020年的净利润一栏中,该公司分别出现了1.56亿元和0.18亿元的净亏损,但中创新航已于2021年实现扭亏为盈,全年盈利1.11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中创新航的净利润为0.58亿元。

不过,财经网汽车查询发现,2021年中创新航收到的政府补助及补贴为3.66亿元,同比增长170.28%。如果扣除3.66亿元的政府补贴,那么中创新航当年的营收表现仍为亏损。

中创新航:已通过港交所聆讯  2022年公司动力电池装机量占比达7.02%

图源:官方公告

除此之外,中创新航还在招股书中表示:“现阶段,公司的主要客户包含有广汽埃安、长安新能源、吉利汽车、零跑汽车、小鹏汽车等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商。”

2019年-2021年,中创新航来自前五大客户的收入分别约为13.99亿元、23.53亿元和56.47亿元,分别占同期总收入的80.7%、83.2%和82.9%。其中,2021年,对第一大客户的营收为35.37亿元,总营收占比达到51.9%。

对于港股上市所募集的资金,中创新航也表示;“本次IPO将主要用于新建和扩建多个动力电池和储能系统的产业基地项目;研发先进技术以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以及用作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9/16I70314275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