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鸿蒙家族”再添新成员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2-08-08 18:29:52

华为在汽车领域的布局,又下一城!

去年年底时候,几何汽车曾宣布,旗下产品计划将搭载华为鸿蒙系统,接入华为智能生态,近日,这一计划有了最新进展,几何汽车官宣了旗下两款新车几何G6和几何M6的部分车型信息,其中重点强调了几何G6和几何M6将搭载华为HarmonyOS(鸿蒙)系统。

“鸿蒙家族”再添新成员

鸿蒙系统,图片来源:几何汽车

鸿蒙系统原本是华为在手机业务受芯片问题(美国政府为打压华为等中国企业,限制芯片供应)拖累时祭出的杀手锏,经历了2020年的艰难时刻后,2021年开始,鸿蒙系统开始成为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攻城利器”。华为公布的年报信息显示,截止2021年底,搭载HarmonyOS操作系统的华为设备数量已超过2.2亿。而且更关键的是,在攻下了智能手机领域金字塔的最高点之后,短短两年间,华为的鸿蒙系统还成了智能汽车领域的香饽饽。

正是因为华为概念的加入,让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汽车新品牌赛力斯一飞冲天,不仅企业市值翻着番儿的飙升,推出的新车型热度也是一直居高不下。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问界品牌在今年2月投放了首款车型问界M5(3月5日正式开启交付),这款车也是首款搭载华为HarmonyOS系统的量产车,新车6月份的月销量已经突破7000辆。问界品牌的第二款车型M7目前也已经交付,主打的依旧是华为的鸿蒙座舱,按照此次官方发布的订单数据(上市4小时订单突破2万),M7的热销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问界的两款新车之外,目前已经和鸿蒙系统产生联系的汽车产品还有阿维塔11和极狐阿尔法S HI版,目前,两个品牌阿维塔和极狐也都和华为有合作。阿维塔是华为和长安、宁德时代联合打造的新品牌,旗下首款车型阿维塔11将会在今晚(8月8日)正式上市,不出意外,阿维塔11的车机系统肯定会选择鸿蒙。极狐是北汽集团旗下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只不过该品牌发布以来,发展并不十分顺遂,盖世汽车整理的销量数据显示,北汽蓝谷2021年的总计销量为26317辆,其中极狐汽车的累计销量仅为6006辆。

“鸿蒙家族”再添新成员

可以这么说,最近几年,极狐汽车最受关注的的事情就是和华为的合作。经历了多次“跳票”之后,极狐和华为联合推出的首款车型极狐阿尔法S HI版终于在今年5月7日官宣上市,售价为39.79-42.99万元。极狐阿尔法S HI版的亮点也是显而易见,主打的同样是“华为牌”,不仅装载了华为鸿蒙智能座舱系统,还是首款搭载华为激光雷达方案的量产车。

除以上几家和华为关系密切的新品牌及其旗下的几款高端新能源车型之外,目前和华为合作的汽车品牌还有不少,鸿蒙系统也已经开始在较低端的市场上展开布局。几何汽车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几何G6和几何M6分别定位为纯电轿车和纯电SUV,目前看来,两款车将是20万以下唯一搭载HarmonyOS系统的纯电产品。此外,更早之前北京汽车旗下新车魔方已经正式官宣上市,新车定位为A+级SUV,官方指导价区间为9.99万元-15.39万元,新车也搭载了华为 HarmonyOS 智能座舱。魔方还有一个自己的纪录,其是首款搭载HarmonyOS系统的燃油SUV。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8I70310113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华为 车机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