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盖世汽车快讯 忻文 2022-08-05 21:14:33

(2022年8月4日,上海)积极落实国家“双碳”战略,今天,以“联合赋能,氢领未来”为主题的“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上海市第一批车辆集中发车仪式”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首批燃料电池汽车“集合出征”,这是上海在“国家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政策带动下,率先集中投入示范运营的燃料电池汽车。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副主任汤文侃,市发改委副主任裘文进,市科委副主任谢文澜,市财政局副局长顾宏祥,市住建委副主任朱剑豪,市交通委副主任刘斌,嘉定区区委书记陆方舟、区长高香、副区长李峰,以及上汽集团、捷氢科技等整车及燃料电池系统企业代表和行业嘉宾出席发车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此次集中发车的燃料电池汽车,包括乘用车、客车、物流车、重卡等多款车型,其中上汽大通、上汽轻卡、上汽红岩、苏州金龙等多个品牌均搭载了捷氢科技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系统,覆盖第一年度示范应用任务的各类车型。在捷氢科技的助力下,上海打响了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第一枪”。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披挂上阵,带头推动示范城市建设

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驱动下,燃料电池汽车正驶入示范应用推广的“快车道”。

2020年9月,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启动燃料电池汽车城市群示范应用推广。作为第一批被列入全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城市群,上海牵头联动淄博、南通、鄂尔多斯、宁东、苏州及嘉兴6大城市,共同推进示范应用项目迅速落地。

根据《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实施计划》,上海将冲刺“百站、千亿、万辆”的目标:到2023年,上海规划建设加氢站数量接近100座并建成运营超过30座,形成产出规模约1000亿元,推广燃料电池汽车近10000辆。

作为上海市的科技创新企业,捷氢科技始终以落实“双碳”目标为己任,全力以赴助力上海打造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去年,上海开启了“示范应用联合体”的申报评审工作,并通过“揭榜挂帅”形式,落实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的年度示范推广任务。捷氢科技披挂上阵、勇担重任,成为“示范应用联合体”牵头单位之一。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自主突破,夯实燃料电池发展基石

自主掌控核心技术,是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基石。经过多年的自主突破,捷氢科技已掌握从电堆核心零部件开发、电堆集成、燃料电池系统集成到动力系统集成的完全正向开发能力,打造出了一系列“车规级、高性能、高可靠”的燃料电池产品,并广泛应用于乘用车、城市客车、公路客车、轻中重型卡车、叉车、拖车等诸多领域。

这一批集中发车的车辆所搭载的燃料电池系统产品,是由捷氢科技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中额定功率最高可达117kW,耐久性10,000小时,可在-30℃的极端环境下,实现无外加热冷启动,达到行业领先、国际一流水准。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与此同时,捷氢科技不断加深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的研发深度,构建自主可控的核心产业链体系。在此次“揭榜挂帅”项目交付的燃料电池产品中,系统和电堆的一级零部件国产化率达到了100%。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拥有燃料电池“芯片”之称的核心零部件膜电极,捷氢科技不但具备自主研发能力,还首次建立了全球先进的“卷对卷”膜电极生产线,实现了膜电极的“超高产能”与“全自动化”生产。规模化制造能力的跨越,将进一步推动我国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项目落地。

此次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也为科技创新成果的市场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提供了充分的空间及广阔的平台。在示范应用过程中,通过更多应用场景的历练,捷氢科技将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快速完成技术的迭代升级,打造性能更强、技术更领先、更具成本优势的燃料电池产品。

面向未来,捷氢科技基于M4电堆平台所打造的燃料电池产品应用已经蓄势待发。该系列产品电堆功率可达200kW以上,峰值功率密度高达5.1kW/L,拥有超过15,000小时的超长寿命,对标全球顶尖水平。

群策群力,共建共享“氢能社会”

燃料电池汽车的示范应用,更将带动氢能全产业链的布局和发展,有利于产业链生态的构建。

此次投入示范运营的车辆,应用场景将全面覆盖商务出行、通勤班车、城市冷链配送、物流货运、重卡运输等。参与其中的企业除了捷氢科技等6家牵头的系统企业外,还包括上汽大通、上汽轻卡、上汽红岩、金龙客车等整车企业,以及环球车享、安吉物流、羚牛科技、氢达新能源、祥愿汽车等运营企业。作为牵头单位,捷氢科技将紧密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形成强有力的产业集群,群策群力,在运营过程中不断探索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燃料电池汽车“上海方案”,携手共创“氢能社会”。

捷氢科技与多家企业联合推进,首批车辆集中发车

新一轮能源革命正呼啸而来。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捷氢科技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将上海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技术创新高地、科技企业集聚高地、商业场景应用高地,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5I70309881C109.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燃料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