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盖世汽车 Nicole 2022-08-02 11:47:11

8月1日,5家造车新势力按照惯例发布了月度交付数据,整体来看,5家新势力7月交付量均在万辆以上,且都实现了同比增长,但从环比来看,新势力中仅零跑和哪吒环比在增长,“蔚小理”在6月交付反弹之后,7月环比降幅均在20%以上。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哪吒7月交付14037辆

7月哪吒共交付14037辆车,同比增长133.5%,位居新势力7月交付之首。凭借哪吒V和哪吒U两款车,今年七个月以来,哪吒已经5次实现月交付破万,1-7月,哪吒累计交付量已达77168辆,同比增长184.6%。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张勇表示,“随着我们的产量提升计划逐步实施,希望后续交付量可以越来越高,让用户朋友们(包括海外客户)订车周期更短一些。 ”据此前消息,除浙江桐乡和广西南宁工厂以外,哪吒在江西宜春的新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三个整车厂全部投产后,哪吒年产能预计达28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本次公布的交付数据包含海外出口量,7月共有1382辆车出口到了海外。今年,哪吒将进入东盟的首站国家泰国,伴随出口业务的拓展,哪吒后续交付表现有望进一步提升。

零跑7月交付12044辆

随着新产品上市交付,零跑近期市场表现稳中有增。7月,零跑共交付12,044辆车,同比增长超177%,位居新势力7月交付排名第二位。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图片来源:零跑汽车

目前,零跑旗下共有S01、T03、C11以及C01四款量产车型,其中T03仍是主力担当。值得注意的是,零跑8月1日起对T03补贴后售价再次进行了上调,全系上调幅度为5600元-6600元,加之T03上一次价格上调,今年T03价格已上涨近万元,而涨价是否会影响零跑下半年的市场表现还有待观察。

除T03以外,零跑C01自今年5月开启预售以来市场反馈较好,官方披露,目前该车型订单量已超过8.3万台。

小鹏7月交付11524辆

7月新势力交付排位第三的是小鹏,其当月共交付11,524辆车,同比增长43%。其中,小鹏P7交付6,397辆,P5交付3,608辆,G3i交付1,519辆。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7月环比下降幅度在新势力中最大,官方并未对此给出原因,但外界猜测,或与零部件供应与新产品即将上市交付有关。按其规划,8月小鹏汽车首款面向全球的智能旗舰SUV小鹏G9将开放预订,9月正式上市,四季度实现大规模交付。

虽然小鹏7月交付榜首位置易主,但从今年前七个月累计交付看,小鹏还是新势力交付量最高的。数据显示,小鹏1-7月累计交付量为80507辆,已经超越蔚来近2万辆。

理想7月交付10422辆

理想汽车在月度交付量上与小鹏相差不大,7月,理想共10,422辆理想ONE,同比增长21.3%。今年1-7月,理想ONE已累计交付70,825辆。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在公布7月交付量的同时,理想汽车还宣布第20万辆理想ONE于8月1日在常州基地下线,这款车用时986天迈入了“20万辆俱乐部”。在理想ONE用“20万辆”打下家庭用车的口碑后,同样定位家庭SUV的理想L9将要交付,官方表示,L9自6月21日发布以来,累计预订量已经超过5万,其中,确认定购定单数量超过3万。目前,理想L9已在全国零售中心开启用户试驾,后续预订量有望继续提升。

蔚来7月交付10052辆

蔚来今年以来第二个月交付破万,7月,蔚来共交付新车10052辆,同比增长26.7%,环比下降约22.4%。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日前表示,7月ET7原计划交付量会在6月4000多辆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但因为压铸件供应不足,导致ET7少生产了几千台车。由此来看,蔚来交付量还是受到零部件供应的一定制约。

据其规划,蔚来将在8月28日交付ES7,9月底交付蔚来ET5,如果ET7面临压铸件供应不足,那么与其同平台打造的ET5后续交付情况值得关注。

传统车企新品牌持续向上

每月月初,传统车企新品牌也加入了按时公布销量行列,同在新能源市场也很受关注。7月,广汽埃安销量为25,033辆,相比6月的24,109台,环比有所增长。今年1-7月,埃安累计销量已达到约 12.5万辆,而接下来还有5个月,业内猜测埃安今年销量有望突破20万辆。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图片来源:广汽埃安

极氪7月交付再创单月交付新高,达到5022辆。从走势来看,极氪5、6、7月交付量均处在4000辆以上水平,随着极氪001车型版本更细分以及体验店扩增,极氪交付量有望持续增长,据官方数据,极氪7月大定订单再次突破万辆。

7月新势力交付齐破万:哪吒、零跑跻身前二

图片来源:极氪汽车

问界7月交付也实现了自身新高,当月交付达到7228辆,截至7月31日,问界M5累计交付量已有约2.6万辆,且订单需求还在持续增长。AITO汽车表示,问界当前生产和交付能力仍然受到供应链波动影响,目前赛力斯正多措并举克服疫情、供应链等压力,推进产能和交付持续爬坡。

从上述造车新势力和传统车企新品牌的月度市场表现来看,这些品牌7月均呈现同比增长的态势,而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流品牌也将带动市场表现进一步提升。乘联会此前预测,7月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预计将达45万辆,同比增长102.5%。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2I70309394C501.shtml

文章标签: 蔚来 理想 哪吒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