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WNEVC 2022 | 通用汽车柏历:以「通用」的平台化创新 共筑零排放未来

盖世直播 2022-08-27 20:16:00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能源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2)于8月26-28日在北京、海南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其中,北京会场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亦创国际会展中心。

大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单位承办,将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全面电动化与全球合作”为主题,邀请全球各国政产学研界代表展开研讨。本次大会将包含20多场会议、13,000平米技术展览及多场同期活动,200多名政府高层领导、海外机构官员、全球企业领袖、院士及行业专家等出席大会发表演讲。在8月27日下午举办的主论坛“全球产业链协同与跨界融通”上,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 柏历发表精彩演讲。

WNEVC 2022 | 通用汽车柏历:以「通用」的平台化创新 共筑零排放未来

主要观点:

1、平台化的创新是携手迈向美好未来的关键,它为所有志同道合的创新者建立一个开放普惠平等的机会。

2、奥特能不仅能够实现通用汽车全系产品的电动化,还能为其他汽车制造商、交通运营商提供平台,重塑行业供应链的格局,促进汽车制造商重构供应管理战略。

3、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未来是共享的、是普惠的,也需要各方面倾注全力,合作共赢。

以下内容为现场演讲实录:

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大家分享通用在全球产业链上可能带来的无限机遇,以及我们一些策略。汽车行业正掀起前所未有的变革浪潮,其动力来自不断涌现的前沿科技和全新的消费趋势。电气化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以及更多领域的革命性创新,正在汇聚成百年一遇的变革时局,推动“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愿景成为现实。

我们坚信通用的使命感能够赋予技术以力量,引发全球的变革,并以通用速度把握技术创新脉动,为所有人创造更加安全美好更加环保的未来。平台化的创新是携手迈向美好未来的关键,它为所有志同道合的创新者建立一个开放普惠平等的机会,促进协作变革。

为此,我们从零开始为电动车打造了专属的纯电动平台,奥特能(Ultium)这款面向未来的超大规模电动车平台,具有充足的动力、续航力和创造力,可以实现几乎所有产品的电气化。奥特能立足三大自主研发的核心元素,覆盖电池、电机和电控,汇聚了通用汽车丰富的电气化研发经验和工程巧思。将平台创新提升到全新的高度,凭借高度灵活的模块化设计,奥特能将以强大的产品延伸能力,满足不同品牌设计价位的需求。

奥特能平台覆盖了纯电动无人驾驶汽车Cruise,以及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旗下的车型。奥特能的灵活性将大幅加速我们推动电动车产品的速度。中国市场首款奥特能车型凯迪拉克锐歌,即将在一个月后交付给消费者,更多的奥特能车型也将快速推出市场,涵盖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品牌。

奥特能不仅能够实现通用汽车全系产品的电动化,还能为其他汽车制造商、交通运营商提供平台,重塑行业供应链的格局,促进汽车制造商重构供应管理战略。得益于兼容并续的系统,我们的平台能够在全球各地适配不同的需求,并使技术发展不断优化。提供适应不同市场的解决方案,并且在全球范围实现规模经济,在北美通用汽车与LG化学成立合资企业,共同研发电芯。

在中国我们和本土的供应商共同研发专属的奥特能电芯,进一步保证电池的安全可靠、耐久性和通用标准。通过这些合作,我们在电池开发与生产层面建立了高度整合的供应体系,并且将垂直整合的理念拓展到上游原材料的供应商中。为了保证未来电动车制造的原材料供应,我们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署协议,保证锂、镍、钴等关键原材料供应充足。相同的策略,我们也应用于芯片的供应管理,我们能够更好的应对电芯短缺的风险。奥特能有着巨大的潜能,能够保证从创业的理念到孵化出成熟的业务,不断的开拓新的发展机会Brightdrop是通用汽车旗下全新的纯电物流业务。业务生态涵盖轻型商用汽车、电动搬运车、云服务软件等等,使物流运输行业焕然一新。

我们认为通过合力,我们将减少运输最后一公里的排放,助力电子商务实现减碳,这仅仅是一个起点。奥特能的应用场景远不止汽车行业,我们还将实现跨界。比如说与船舶、以及铁路运输合作,加速这些行业的电气化转型,这些合作项目都非常令人兴奋。我们也非常期待和更多的企业共同合作,为整个市场带来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的选择。

在前沿科技的交汇的处,电气化为实现自动驾驶和智能驾驶奠定了技术基础,电与智的交汇共生,照亮了未来出行的技术趋势。软件定义汽车,它为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乘驾体验,与此同时也会重塑传统产业链,孕育全新的合作关系。通用汽车始终走在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前沿,与此同时在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也深耕多年,我们坚信平台化的创新是驱动科技成果普及和普惠的基石。

电动硬件平台奥特能和数字化技术可以带来频繁的服务、功能的升级,带来全新的客户体验,双平台是我们覆盖不同品牌和品类的决胜之道。作为智能汽车的神经中枢VIP智能电子架构,大幅度提升了它的能力,我们还有着超快的数据处理能力和整车的OTA升级,使车辆能够紧随智能网联技术的升级而更新。

我们还有增强的Super Crusie辅助驾驶技术。得益于VIP更高的宽带和数据处理能力,Super Crusie在功能上实现了拓展和升级,我们有新增的智能变道以及自动变道功能让辅助驾驶功能更加便捷更舒心。在中国凯迪拉克的CT5已经率先搭载了增强版的Super Crusie。Super Crusie特别之处就是在于驾驶员的注意力可以通过红外远程、摄像头还有视觉等,时刻监控着驾驶员的头部,来帮助驾驶员保持专注前方道理。Super Crusie不断升级迭代,另外它还有扩展功能,它并不是过去的L2技术,它还能够在不同的场景提供驾驶辅助技术,去设计可靠的系统,比如说高速公路、长途驾驶和堵车环境。Super Crusie能够带来平稳的舒适的驾驶环境。

Super Crusie有着非常先进的技术,Cruise自动驾驶汽车是非常好的一款品牌。通用汽车2016年收购以来,后续也获得了本田汽车及微软的赞助,现在已经是当下唯一获准在美国主要城市提供无人驾驶载客服务的公司。目前Cruise无人驾驶车队面向旧金山市民提供付费网络服务。也就是明年将会把服务拓展到迪拜,专为自动驾驶共享设计的去除了方向盘和踏板的平台,现在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目标是早日实现量产。

通用汽车通向自动驾驶之路的决心非常坚定,我们不断引进技术,在中国也是秉持立足中国、服务于中国的理念。携手本地的合作伙伴,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消费者。为此,我们也向本土的客户提供了一些专用的产品,助力中国市场加速开发下一代的自动驾驶产品。我对这样的合作充满期待,大家目标一致,合力破局。我们继续扩大我们的朋友圈,携手领跑整个行业的发展,希望能够获得市场广泛的接受和认可。

技术变革交汇碰撞,为出行带来更多体验,电力驱动、颠覆性的体验以及重构发展,更重要的是为我们提供了重塑自我的机会,这是一场属于所有人的变革,它将不断推动汽车行业价值链上下游广泛合作与协同。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未来是共享的、是普惠的,也需要各方面倾注全力,合作共赢。

很高兴今天有机会与大家共同探讨,启发借鉴,通用汽车有幸参与这场变革,为全世界、全人类创造美好的未来做出贡献。最后想借此机会号召未来共同发展、共同合作,谢谢!

(注:本文根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嘉宾审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27I70312258L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