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7月新能源物流车电机排行榜:苏州汇川/卧龙采埃孚/大地和居前三

电车资源 2022-08-22 07:22:28

7月,新能源物流车共销售21132辆,相应的电机配套总量近1.9万台(不含交叉型乘用车)。2022年1-7月,新能源物流车累计销售10.2万辆(含交叉型乘用车和物流重卡),相应的电机配套总量超10万台,同比增长125%。

根据数据,电车资源统计了今年1-7月新能源物流车电机的市场情况。

汇川独占鳌头 卧龙采埃孚/大地和拿下亚季军

据电车资源数据显示,2022年7月新能源物流车电机装机量的前三甲延续上月的排名,分别是苏州汇川、卧龙采埃孚和大地和。第4-10名分别是北汽福田、英搏尔、理工动力(排名上升1个名次)、奥思伟尔、精进电动、特百佳动力、奇瑞商用车。

7月新能源物流车电机排行榜:苏州汇川/卧龙采埃孚/大地和居前三
 

7月,电机装机量破2000台的企业有3家,依次是:苏州汇川共配套4949台电机,市场份额为26.17%;卧龙采埃孚的配套量为3001台,市占比为15.87%;大地和配套2401台电机,占比12.69%。

电车资源注意到,2022年7月的前十家电机企业中,十家企业均实现同比增长,各家企业装机量涨幅也大小不一。具体来看,奇瑞商用车实现最大涨幅,同比增长748.6%,其主要为新能源海狮提供配套。理工动力同比涨幅为223.6%,其配套重心在微卡、微面领域。大地和和奥思伟尔的装机量增幅不相上下,分别同比增长127.2%、123.9%。值得一提的是,卧龙采埃孚同比实现净增长,装机量破3000台,市场份额为15.87%,位列第二。

7月新能源物流车电机排行榜:苏州汇川/卧龙采埃孚/大地和居前三

2022年7月,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TOP3电机企业合计装机量占比为54.7%,TOP10电机企业累计装机量占比79.7%。其中有8家企业实现份额同比正增长,增幅前三分别为:卧龙采埃孚同比增长15.87%,大地和同比上升了3.72个百分点,理工动力同比涨幅超2个百分点。此外,苏州汇川和精进电动同比市场份额下降,分别下降了4.20%、0.97%。

TOP10电机企业配套哪些车企?

从配套表来看,苏州汇川为20余家车企提供装车配套,市场集中度为26.17%。7月,鑫源新能源成为苏州汇川电机装机量最多的企业,占据其29.1%的电机份额;其次是东风汽车股份,配套量为852台;紧接着是长安凯程、瑞驰新能源和广西汽车。这五家车企占据苏州汇川77.7%的市场份额。

7月新能源物流车电机排行榜:苏州汇川/卧龙采埃孚/大地和居前三
 

卧龙采埃孚主要为吉利商用车和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提供电机产品,主要配套车型有远程星享V、吉利远程E5L、陕汽德龍E3000等。

瑞驰新能源和开瑞新能源是大地和的两大核心客户,二者累计配套量占据大地和99.4的份额,主要配套车型有瑞驰EC35II、开瑞优劲EV、瑞驰EC31等。瑞驰新能源69.5%的车型电机由大地和提供。

北汽福田主要为自家车企提供电机配套,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配套车企新增加了舜泰汽车。

上汽大通依然是英搏尔的“最佳拍档”,占据其90.6%的电机配套份额,主要为上汽大通MAXUS EV30提供电机。同时,英搏尔还为瑞驰新能源的瑞驰EK01S等车型提供配套。

7月新能源物流车电机排行榜:苏州汇川/卧龙采埃孚/大地和居前三

广西汽车、鑫源新能源分别是理工动力、精进电动的配套主力军,分别占据各自86.7%、60.7%的市场份额;特百佳动力的主要配套车企有汉马科技、上汽红岩、北奔重汽等。

值得注意的是,奥思伟尔和奇瑞商用车均只为一家车企提供配套,分别是新吉奥汽车、开瑞新能源。

前7月:苏州汇川装机量超3万台 大地和第二

从下表来看,2022年前7月新能源物流车电机装机量TOP3企业是苏州汇川、大地和、卧龙采埃孚。

7月新能源物流车电机排行榜:苏州汇川/卧龙采埃孚/大地和居前三

其中,苏州汇川以超3万台的电机配套量,荣登榜首,为近30家主流企业提供电机配套,东风汽车股份、鑫源新能源、开瑞新能源、瑞驰新能源等车企均在内。

2022年前7月,东风汽车股份累计销量达6748辆,其77.3%的电机由苏州汇川提供,同时为后者贡献了17.1%配套份额。

2022年1-7月,大地和和卧龙采埃孚的表现也十分出色,电机配套量双双超过9000台,分别为9639台、9290台。

此外,在TOP10榜单中,电机配套量超过2500台的还有:北汽福田4893台、英搏尔 4855台、理工动力4540台、精进电动4053台、特百佳动力3940台、苏州绿控3029台、吉利商用车2679台。

小结:电机装机量与新能源物流车销量密切相关,配套车企销量直接影响电机企业的装机量和排名。6-7月,吉利商用车连续拿下新能源物流车车企销冠,卧龙采埃孚也连续连个月排名第二。携手吉利商用车,卧龙采埃孚电机装机量进入快车道。未来卧龙采埃孚是否能在吉利商用车的推动下摘得装机量冠军呢?请继续关注电车资源的报道。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22I70311479C501.shtml

文章标签: 采埃孚 商用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