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松下合资公司与ioneer签订锂供应协议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8-01 09:01:3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和松下的电池合资企业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 (PPES)将从ioneer 公司的Rhyolite Ridge采矿项目购买锂材料,并在美国制造电动汽车电池。

丰田松下合资公司与ioneer签订锂供应协议

图片来源:丰田

这笔交易于7月31日正式宣布,是ioneer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达成的第二份供应协议,也是对其Rhyolite Ridge采矿项目投下的一张强有力的信任票,该项目正力争成为几十年来美国首个锂材料供应新来源。不过,Rhyolite Ridge项目也遭到了一些环保人士的反对,他们担心该项目可能会损害一种名为Eriogonum tiehmii的稀有花卉,尽管ioneer表示,它相信可以在保护这种植物的同时安全地提取锂。

根据协议条款,ioneer将每年向PPES供应4000吨碳酸锂,为期5年。供应计划从2025年开始,这个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ioneer能否获得融资和采矿许可。

协议中,PPES还承诺,ioneer的锂将用于在美国国内为美国电动汽车市场制造电池部件。据报道,总部位于日本的PPES一直考虑在美国北卡罗莱纳西部建立一家电池厂。ioneer的执行董事长James Calaway表示:“这项协议的全部目的是让其锂资源在美国使用。”

根据一项扩大美国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提议,美国所需的锂和其他电动汽车矿物最早将从明年开始在国内或从盟友处采购,美国国会正在就这一潜在变化展开辩论。

“与ioneer达成协议使PPES迈出了确保美国锂供应的第一步,”PPES总裁Koda Hiroaki说道,“我对ioneer的技术有信心”。

ioneer向PPES供应的锂量每年足以制造约15万辆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不过这个数字会因电池设计和其他因素而有所不同。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ioneer计划从2025年开始在内华达州每年生产约2.1万吨锂。该公司于7月中旬与福特汽车签署了供应协议,去年还与韩国Ecopro签署了供应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I7030920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