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Stellantis或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8-15 13:34:53
核心提示:据消息人士透露,Stellantis正在考虑对其位于科阿韦拉州萨尔蒂洛的工厂进行改造.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正在考虑对墨西哥的一家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当前该公司正在改造其产品线,以满足市场对电动交通工具激增的需求。

据消息人士透露,Stellantis正在考虑对其位于科阿韦拉州萨尔蒂洛(Saltillo)的工厂进行改造,萨尔蒂洛是墨西哥北部的工业中心之一,距该国与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约200英里(约320公里)。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Stellantis还在评估在墨西哥州进行投资的可能性,该公司在该州的托卢卡(Toluca)也有一座工厂。此外,该公司还有可能在索诺拉州进行投资。消息人士称,投资计划尚未最终确定,仍有可能发生变化。

Stellantis或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墨西哥生产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Stellantis

Stellantis发言人Shawn Morga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会定期对世界各地的工厂进行投资,以便在工艺、车辆生产方面进行升级,或适应电气化,这是我们在一年前的电动车日(EV Day)期间宣布的共计350亿美元的电气化和软件投资的一部分。”

据两位熟悉该公司计划的人士称,Stellantis的一个担忧是能否确保其工厂有足够的电力供应。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当前正在优先保障国家电力供应商的运转,而此举因牺牲了私营和外国企业的利益而引发了强烈不满。美国和加拿大政府上个月要求与墨西哥政府进行正式会谈,称其目前的政策违反了三国之间在2020年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

墨西哥财政部长拉米雷斯·德拉奥(Ramirez de la O)在一条推文中表示,Stellantis在墨西哥的投资将创造就业岗位,并称墨西哥能够帮助该公司确保充足的能源供应,并助力其实现向清洁能源的有效过渡。

当前Stellantis正在墨西哥托卢卡工厂生产Jeep指南者(Compass)跨界车,此前有分析师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24年在该工厂内生产电气化版本的指南者车型。Stellantis萨尔提洛工厂负责生产Ram 1500和重型皮卡,以及Ram ProMaster面包车,该公司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已将该车型作为满足亚马逊等电子商务企业对电动厢式车需求的关键产品。

长期以来,墨西哥都是全球主要的汽车生产中心,该国所生产的汽车主要用于满足国外市场的需求。此前,多家大型车企和零部件供应商都宣布了在墨西哥投资的新计划。通用当前正在该国生产雪佛兰Blazer和Equinox车型,福特也正该国提升Mustang Mach-E车型的产量

全球最大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中国企业宁德时代也正在墨西哥北部至少两个地方考虑建厂,其中包括萨尔提洛,墨西哥工厂生产的电池将用来供应给特斯拉和福特两家车企。

墨西哥各州政府一直在提供激励措施以吸引投资,特斯拉甚至在该州获得了通往得克萨斯州的专属边境车道,让其在墨西哥新莱昂州的供应商能够减少等待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5I7031088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墨西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