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Centricam离心式清洗丨法雷奥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盖世汽车社区 2022-08-15 15:18:50
核心提示:Centricam离心式清洗丨法雷奥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Centricam离心式清洗丨法雷奥确认申报2022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

图片来源:法雷奥

申请技术:Centricam离心式清洗

申报领域:自动驾驶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描述:

你在开车时时需要看路的。你的自动驾驶汽车也是!光学传感器的作用是以一种持续永久的方式,在任何天气、道路和季节的情况下,拍摄产生一个质量良好和稳定的视频流。不幸的是,事实并非如此。传感器镜头上的障碍物会产生盲区、视频流失真甚至缩短检测距离。这可能导致车辆自我诊断的中断(比如我们在下雪时需要紧急刹车,或无法在迷雾时停车),或者更糟糕的是,电子控制器出现误判。从不同的事实,我们可以估计,如果没有计划确保车辆的可见性,完美的自动驾驶功能将被限制在大约55% - 60%的时间。基于这些不同的现实情况,我们可以估计,如果没有任何措施来确保车辆的可见性,车辆实现完整正确的自动驾驶功能的时间将被限制在大约55% - 60%

离心式清洗是摄像头和它的清洁设备的组合:一个位于摄像头后面的电机,旋转带动摄像机前面的罩壳镜头旋转。他的旋转速度(超过10000rpm)高于相机刷新速度。

离心清洗是清除障碍物的解决方案:

*昆虫/灰尘/泥土:旋转的罩壳镜面在不使用液体情况下,通过离心力甩掉清除。在车辆层面上,与喷嘴解决方案相比,这意味着大约可以节省30%的液体

*雾: 旋转的罩壳镜面通过离心力使这些微小水滴清除。

*冰: 在车辆启动时,我们通过电机本身产生热量:无刷电机相位通电,我们电机发热而不旋转。它融化了冰和霜。

*雨雪: 旋转的罩壳镜头通过离心力将这些障碍物清除。此外,清洗是立即触发的(没有画面损失)。

这个是唯一能清除这4种障碍类型的系统。

独特优势:

-离心式清洗大幅提高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和减少重量

-在雨雪天气下实现自动驾驶的唯一解决方案

-自动诊断保持汽车视野清晰的唯一解决方案

-不需要液体就可以清楚水雾、泥浆和盐,节省液体重量

-人为的使障碍物透明化(视觉冲击力平均)

-让摄像和清洁同步进行的唯一解决方案

应用场景:

通常汽车制造商考虑到,9%的时间会下雨,这对能见度有巨大影响,我们也从气象研究中知道,在高海拔,每年有50到60天会结霜,也就是15%的时间。几项研究(法国、荷兰、英国)关于大量昆虫碰撞在车辆上的研究表明,在6月至9月期间,在不同的森林和草原地区,昆虫碰撞在汽车上的几率约为每小时11厘米。这意味着相机每小时有12%的概率产生最小的一次影响,而激光雷达有15%的概率。如果你考虑在汽车前面安装4个摄像头和2个激光雷达,你的系统每小时有最小56%的概率受到昆虫的影响。基于这些不同的现实情况,我们可以估计,如果没有任何措施来确保车辆的可见性,车辆实现完整正确的自动驾驶功能的时间将被限制在大约55% - 60%。我们立即看到了终端用户的兴趣:它使自动驾驶功能的可用性增加了一倍。对于车队管理者来说,这使得自动驾驶出租车或自动驾驶卡车运营成为可能,因为如果你不能保证乘客或货物将到达目的地,就不可能让出租车或卡车车队进入“批量使用”阶段

未来前景:

到2027年大约有900万辆L2至L5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或重型卡车(其中80万辆L4级-L5级别的每辆车需要清洗20多个传感器),我们认为Centricam的容量在2027年可能已经达到220万辆。从长远来看,我们所说的Centricam每年将超过1亿。

金辑奖介绍:

“金辑奖”由盖世发起,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 并围绕着“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这个主题进行展开,重点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件、芯片、动力总成电气化、热管理、车身及底盘技术、内外饰、环保轻量及新材料以及服务商十大细分板块,进行优秀企业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向行业内外展示这些优秀的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8/15I70310225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