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如何使用轻量化材料改良电动机?

盖世汽车 Elisha 2022-07-28 10:25:28
核心提示:在电机设计(特别是水冷系统)中,可以使用轻量化材料(特别是PA6GF30)来减轻重量,同时保持同等效率和性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印度和波兰的一组研究人员探讨使用轻量化材料给电机带来的改进。其研究结果发表在《能源》(Energies)杂志上。

如何使用轻量化材料改良电动机?

(图片来源:MDPI)

电机(Electric Motors)

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全球净零排放目标方面,电机是一项关键技术。对于电动汽车的设计人员来说,在减轻车重的同时保持功率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实现快速脱碳,需要设计高效的、强大的和轻型设备。

在电动汽车中使用电机

近年来,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市场迅猛发展。在过去的一二十年里,特斯拉、保时捷和宝马等公司一直走在这一商业领域的创新前沿。作为这个行业的核心,电机设计仍存在一定的挑战。

目前,高性能电动汽车的电机普遍采用水冷系统,而不是笨重的传统风冷系统。这样可以在不牺牲车辆重量和性能的情况下,充分保持电机的冷却效果和效率。然而,水冷却系统存在一系列问题,使电机的优化设计受限。首先,这些系统(比如管道等)中可能发生泄漏,导致过热和水损坏的安全问题,从而降低电机的整体效率。因此,需要进行正确的设计和维护。

此外,随着这些系统对复杂机械的需求,如泵、管道和散热器,挑战也随之产生。这使其比传统的风冷系统更难维护。

在电机系统中应用轻质材料

为了解决重量问题,并保持电机的最佳效率,研究人员重点关注在水冷系统等部件中使用先进的轻量化材料。

近年来,研究人员探讨过很多材料,包括碳纤维和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通过改进组件设计,评估可用于电机的先进材料,以解决当前技术存在的许多问题。

此项研究

在这项研究中,该团队探讨如何使用各种先进的轻量化材料来减轻电机的整体重量,同时不牺牲设备的整体功率效率和性能。具体来说,研究人员专注于液冷电动机。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选择了一台0.5马力的电机。这是一种传统的风冷式感应电机,旨在演示如何通过水冷系统提高效率。以该电机为参考,通过CAD设计了一台风冷式电机。参考电机被拆开,以测量零部件的尺寸和重量。

热分析表明,与传统的全封闭风冷式电机相比,使用轴向外壳(axial housing water jacket)水套提供的冷却效率更高。

采用有限元分析的方法,评估温度范围和梯度差异。比起同等风冷式电机,水冷电机具有较低的温度范围。对玻璃纤维增强高分子复合材料PA6GF30进行了评估,发现这种材料降低系统最高温度的能力几乎可与铝相媲美。在这方面,铝是一种常规材料。

未来的研究

根据这项研究,在电机设计(特别是水冷系统)中,可以使用轻量化材料(特别是PA6GF30)来减轻重量,同时保持同等效率和性能。这表明了这一研究领域的前景。

研究人员表示,在改良电机的研究中,下一步是评估用于电机外壳的轻量化和低密度材料。选择与冷却系统兼容的适当材料,将是关键领域。尽管仍然存在挑战,但这项研究为这一材料科学和设计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8I70308869C501.shtml

文章标签: 轻量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