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曾庆洪:我们在给宁德时代打工

凤凰网汽车 2022-07-22 09:13:59

“动力电池成本已占到我们汽车的40%-60%,我现在不是给宁德时代打工吗?”

7月21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举办,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在演讲中这样表示。

广汽曾庆洪:我们在给宁德时代打工

曾庆洪透露,“十四五”期间,广汽集团计划投入850亿元~1000亿元,力争“十四五”期末,挑战汽车产销350万辆,营收超6000亿元。谈及动力电池成本高企时,曾庆洪笑称,由于上游成本攀升给整机厂商带来巨大压力,广汽也在为宁德时代打工。

曾庆洪认为,当前,动力电池产业链除了存在上游价格高企问题外,还存在动力电池回收技术和体系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因此需要通过制定长期的发展规划,严控资源开采,加快电池回收体系建设,突破核心技术,加强协调合作等促进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他建议国家层面加强对电池行业的监督领导和协调统筹协调,改善供需平衡,协调价格回到合理区间。

对于市场热议的动力电池涨价问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也回应称:是上游材料涨价,导致电池厂商成本增长。“今年碳酸锂价格短期暴涨,但矿产资源储备丰富。”

据悉,今年来,今年来,动力电池的主要原材料,锂、钴、镍都出现大幅度涨价。今年3月中旬,电池级碳酸锂市场综合报价在48万元-52万元/吨,而2021年初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仅为5万元/吨左右。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2I70308296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