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宁德时代将向福特供应电池;福特锁定60 GWh电池供应;特斯拉欲本季度在得州投产4680电池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7-22 09:12:11

【国际快讯】宁德时代将向福特供应电池;福特锁定60 GWh电池供应;特斯拉欲本季度在得州投产4680电池

宁德时代与福特宣布开展全球战略合作

7月21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福特汽车公司宣布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建立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内容涵盖在中国、欧洲和北美的动力电池供应。

福特锁定60 GWh电池供应

福特汽车计划至2023年在全球达到60万辆电动汽车年化产能。福特汽车通过与全球领先的电池供应商合作,已100%锁定其所需的60GWh动力电池产能。此外,福特汽车也在朝着2026年200万辆电动车年化产能目标迈进,并为此已完成70%相配套的动力电池定点。

福特将向ioneer采购锂

7月21日,福特汽车表示将向ioneer Ltd在内华达州的Rhyolite Ridge采矿项目购买锂,并将其用于在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电池。

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0%

7月21日,特斯拉股价大涨近10%。此前,特斯拉发布的第二季度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

特斯拉欲今年实现交付量增长50%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表示,特斯拉今年仍在努力实现交付量达到50%的增长,并补充道,虽然实现这一目标已经变得更加困难,但“只要有强大的执行力,仍有可能实现”。

特斯拉欲本季度在得州投产4680电池

特斯拉宣布,该公司的目标是本季度在得州超级工厂投产4680电池,并在今年年底前迅速实现量产。

斯克希望降低特斯拉汽车售价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他预计通货膨胀将在2022年底前开始缓解,大多数商品价格将趋于稳定。他希望今年能避免特斯拉的四款车型再涨价,甚至可能会降价。

马斯克:需求不是问题,生产才是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没有需求问题,只有生产问题。尽管汽车价格已经涨到了他所说的“令人尴尬的水平”,但他否认全球经济问题损害了消费者对特斯拉的兴趣。

特斯拉新工厂周产量或年底前达5,000辆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柏林和得州新工厂的目标是在年底前实现每周生产5,000辆汽车。他还补充道,6月份,特斯拉柏林工厂每周可生产1,000辆汽车。

特斯拉高管称芯片和电池供应不存在大问题

特斯拉高管承认老一代芯片供应持续紧张,但芯片和电池供应不存在大问题,除非出现意外情况。

马斯克得力助手接受内部调查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高级副手之一、特斯拉得州工厂负责人Omead Afshar正在接受内部调查,涉及一项难以获得的、可疑的建筑材料采购计划。特斯拉计划与Afshar分道扬镳,最初可能会安排他休假,关于他离职的条件还在制定中。

比亚迪宣布正式进入日本市场

7月21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分公司(BYD JAPAN株式会社)在东京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并亮相元PLUS、海豚和海豹三款车型。

三星或投2,000亿美元扩大得州芯片产能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正考虑在美国得克萨斯州扩建半导体生产设施。该公司提出了在11家工厂投资近2,000亿美元的潜在计划,其中两个芯片厂将位于得州奥斯汀,另外九个将位于得州泰勒。

瑞萨CEO:没有在美国建芯片厂的计划

7月20日,瑞萨电子首席执行官Hidetoshi Shibata表示,该公司没有在美国建造芯片工厂的计划,并将继续在日本扩大生产。Shibata表示,“在前端生产方面,我并不认为欧洲或美国等地区具备良好的原材料供应。”

韩国欲将芯片材料本土采购比例提高到50%

韩国在7月21日表示,该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本土采购的半导体制造材料、零部件和设备的比例从目前的30%提高到50%。

现代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涨58%

7月21日,现代汽车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现代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3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8.7%;营业利润为2.9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8%;营业利润率为8.3%;净利润(包括非控制权益)为3.08万亿韩元,同比增加55.6%。

丰田计划开发氢动力燃料电池轻型卡车

丰田在7月19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将与五十铃、日野和日本商业合作技术公司(CJPT)合作开发轻型燃料电池电动卡车,并期望明年在日本推广该车型。

阿斯顿马丁更新logo

随着竞争的加剧、电动化的到来以及进入新的细分市场,阿斯顿马丁推出了一项主题为“Intensity. Driven.”的全球营销活动。此外,该公司著名的翼型标志将进行更新,这是其109年历史上的第八次更新。

亚马逊开始用Rivian电动厢式车运送包裹

7月21日,亚马逊和Rivian宣布,亚马逊开始推出其与Rivian合作开发的部分电动送货车。这些车辆将部署在西雅图、巴尔的摩、芝加哥和凤凰城等城市。

Rivian计划涉足商用电动汽车领域

Rivian Automotive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该公司计划推出各种外形和尺寸的电动商用车型,他还预计Rivian将在2030年后,在多个工厂内每年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

Stellantis沃伦冲压厂将裁员40人

Stellantis公司计划在其沃伦(Warren)冲压厂裁员40人,本次裁员将于7月25日生效。当地汽车工人联合会869分会在Facebook上发布的备忘录显示,此次裁员包括28名生产工人和12名技术工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2I70308290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