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现代汽车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大涨58%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7-22 07:31:19

盖世汽车讯 7月21日,现代汽车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业绩。在经济环境不利的情况下,现代汽车公司第二季度的全球销量有所下降,但得益于SUV和捷尼赛思豪华车型的强劲销售组合、激励措施的减少以及有利的外汇环境等,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有所增加。

受全球芯片和零部件短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现代汽车第二季度全球销量为976,350辆,较去年同期减少5.3%。其中,该公司海外销量为794,052辆,同比减少4.4%;韩国国内销量为182,298辆,同比减少9.2%。现代汽车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49%至53,126辆,占总销量的5.4%。

现代汽车第二季度营收为3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8.7%;营业利润为2.98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8%;营业利润率为8.3%;净利润(包括非控制权益)为3.08万亿韩元,同比增加55.6%。

现代汽车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大涨58%

图片来源:现代

现代汽车维持其在1月份制定的全年财务预期目标不变,即综合营收同比增长13%至14%,年度综合营业利润率介于5.5%至6.5%。7月21日,现代汽车董事会也通过了一项派息计划,向每股普通股支付1,000韩元的中期股息。

现代汽车预计,全球芯片和零部件短缺将逐渐缓解。然而,该公司预计外部的不确定性将持续存在,包括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的供应链中断,以及地缘政治问题导致的原材料成本波动。另外,该公司预计汇率波动、车企之间竞争加剧导致的营销费用增加等因素也会成为今年下半年的负担。

为了应对不确定性,该公司将通过优化全球业务的产销计划,加强SUV和豪华车型的产品组合,专注恢复销量,以确保强劲的盈利能力。另外,现代汽车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纯电动汽车IONIQ 6,继续巩固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7/22I70308244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原材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