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由于芯片短缺,韩国5月进口车销量下降2.4%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6-08 19:10:5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6月7日,韩国汽车进口经销商协会(KAIDA)表示,由于芯片短缺继续影响汽车生产,韩国5月进口车销量同比下降2.4%,至23,512辆。今年从1月到5月,韩国进口汽车注册量从去年同期的121,566辆下降到108,314辆,同比下降11%。

5月,韩国从欧洲进口的汽车的注册量占比达86.2%,其次是美国(9%)和日本(4.8%)。韩国当月最畅销的三款进口车型都来自德系车企,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E 350 4MATIC轿车、梅赛德斯-奔驰E 250轿车和宝马520轿车。

由于芯片短缺,韩国5月进口车销量下降2.4%

图片来源:奔驰

韩国汽车进口经销商协会表示,上个月韩国德系进口车销量占韩国进口车总销量的75%。大众韩国公司、宝马韩国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韩国公司的汽车总销量为17,539辆,较去年同期的16,381辆增加了7.1%。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韩国公司售出7,388辆车,连续四个月位居榜首;宝马韩国公司紧随其后,售出6,402辆车;其次是奥迪,销量为1,865辆,远远落后于前两名。

但本田汽车、丰田汽车及其独立品牌雷克萨斯上个月的总销量继续下滑,总销量从去年同期的2,035辆下降至1,136辆,同比降幅达44%。

韩国汽车进口经销商协会表示,5月进口车辆在韩国乘用车市场的份额尚未公布。但4月份,进口车辆在韩国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为20.46%,高于去年同期的19.11%。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8I70303681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芯片 韩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