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比亚迪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新高,DM车占比超五成

盖世汽车 Garcia 2022-06-03 08:05:08

2022年6月2日晚间,比亚迪股份正式公布其最新销量数据公告。数据显示,其5月新车销量为114,943辆,同比增长148.28%,创历史新高。至此,2022年前五个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512,363辆,同比增长161.85%。

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新高,DM车占比首超50%

具体来看,继比亚迪自3月宣布全面停产燃油车,且在当月停售燃油车以来,便正式进入“禁燃”时代,彻底贯彻DM插混、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的战略。其新能源乘用车5月全系销售高达114,183台,同比增长260.41%,是其继3月后,再度月销突破10万,再创历史新高!

5月,比亚迪EV乘用车及DM混动乘用车分别销售53,349辆和60,834辆,占集团总销量的46.41%和52.93%,这是比亚迪DM乘用车月销量首次占比超过50%。且就资料显示,至此,比亚迪已累计销售超200万辆新能源车型。

比亚迪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新高,DM车占比超五成

如此高速增长下,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有望再度刷新中国纪录,登顶新能源乘用车销冠,实现自去年6月以来的月销“12连冠”。

而其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持续走高,与比亚迪在电池、电机、电控领域构建的超强产业链整合能力息息相关,其中包括通过与上游企业建立合资公司或与青海盐湖、多氟多等公司签订长期合约来保证锂电池的供应和生产,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比亚迪在新能源行业供应链承压、关键原材料价格飞涨、疫情反复等诸多不确定性大背景下,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盈利能力并巩固供应链安全,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扩大领先优势。

长沙比亚迪事件影响不明,DM车5月产量环比增长22%

值得注意的是,5月8日下午,“长沙发布”官方公众号宣布,针对群众反映比亚迪雨花区工厂气体排放相关情况,长沙市委、市政府已成立调查组,组织政府职能部门、第三方检测机构以及相关专家,进驻比亚迪雨花区工厂展开调查。

随后有接近比亚迪的知情人士透露称:“工厂目前已经在进行停产整顿。”

比亚迪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新高,DM车占比超五成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据了解,该工厂是比亚迪目前横跨乘用车、商用车两大领域、产品线最齐全的新能源汽车战略基地。自2021年1月开始启建一期新能源工厂,同年7月便建成投产,承担其比亚迪DM-i的主要生产基地,并成为其混合动力系统目前在国内唯一生产基地。

若该工厂停产整顿或直接影响比亚迪5月DM车型的产销情况,但根据比亚迪最新产销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个月中,比亚迪DM车型产量达60,346台,环比4月增长22.36%,较今年3月依然有17.33个百分点增幅,可见并未受上述事件影响。

按照此前规划,比亚迪在长沙的二期新能源项目应于5月正式投产,届时长沙比亚迪将成为集团旗下车系产品最多、产能最大的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新能源汽车60万辆以上,从而满足比亚迪DM-i车型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新车络绎不绝,或再创新辉煌

聚焦到产品上,作为比亚迪旗舰车型汉家族单月销量达23,934辆,其中汉DM系列同比增长359%,至此汉家族累计销量已超23万辆。唐家族则完成了8449辆单月销量,其中唐EV同比增长269%;宋家族则得益于宋PLUS DM-i,5月销量31,989辆新车;秦家族单月销量则达20,753辆;元家族5月销量13,333辆。

作为海洋网旗下首款轿车,DM-i超级混动技术专属系列军舰系列首发车型——驱逐舰05自3月17日上市以来便备受关注,5月份销量已达4558辆,环比增长123.4%。

与此同时,首款E3.0平台车型海豚在经过缓慢的产能爬坡后,自去年12月月销破万以来,便逐渐成为比亚迪纯电乘用车产品的又一有力增长点,5月销量达6,430辆,目前累计销量超7万辆。

新车方面,进入5月份,其海洋系列第三款全新车型——海豹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1.28万-28.98万元,定位中型纯电动车,搭载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采用包括电池车身一体化(CTB)、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热泵系统、升压快充在内的一系列技术,且根据配置不同CLTC工况续航有550/650/700km三种可选。新车预计将于本月上市交付,届时预计将成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新的增长点。

比亚迪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新高,DM车占比超五成

比亚迪海豹;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海洋网军舰系列的首款SUV车型——护卫舰07也已亮相最新一批的工信部免购置税车型目录,或有望在年内上市。

按照比亚迪此前规划,除海豹外,定位为小型轿车的海鸥以及中型SUV的海狮预计将于今年第二、三季度相继发布。

此外,5月22日,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发表微博,公布了比亚迪高端品牌的最新计划安排。其中明确,比亚迪汽车乘用车业务由王朝、海洋、腾势及高端品牌所组成。除腾势为比亚迪与奔驰合资外,其它子品牌均有比亚迪全资运营。

比亚迪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新高,DM车占比超五成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而比亚迪高端品牌,将于今年三季度发布品牌及标识;四季度首款车型全球首发(硬派越野车),2023年上半年首款车型上市;高端品牌将应用比亚迪最尖端的汽车技术,代表比亚迪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最强能力。

李云飞还强调:高端品牌将应用比亚迪最尖端的汽车技术,代表比亚迪在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最强能力。根据目前的几个产品规划,高端品牌的价格区间预计在80-150万元。其在品牌、产品、销售服务网络、运营团队等方面,都是全新且独立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多名汽车博主曝光称,比亚迪将与华为合作推出一款“高端纯电SUV”,命名为“星际”或“星空”,搭载华为MDC计算平台、鸿蒙智能座舱,还将使用双激光雷达,预计8月发布。

此品牌是否为彼品牌仍有待考证。而同为深圳起家的优秀本土企业,华为和比亚迪总部相距不过二三十公里。双方合作的消息若属实,或将是中国智能网联电动汽车行业的最强组合。150万的智能电动车,值得期待一下。

如今,伴随着近期比亚迪DM-i以及E3.0平台相关新车的推出、上市,比亚迪在插电式混动、纯电动领域已形成完整车型矩阵,覆盖从轿车到SUV、MPV,从A级到C级,从入门到豪华的全品类产品,有望持续带动销量全面上行。而未来,伴随比亚迪强大的研发实力与深厚的技术沉淀,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发力,有望进一步加速行业布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3I70303183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