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新能源加快热管理领域发展丨 2022第四届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申报火热进行中

盖世汽车社区 2022-06-30 09:52:41
核心提示:随着新能源汽车快充加速落地、电池能量密度持续提升,对热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着新能源汽车快充加速落地、电池能量密度持续提升,对热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期,宁德时代推出的麒麟电池,麒麟电池在两块电芯的中间加装液冷板,使相邻两块电芯的热传导降低、提升安全性。传统电池液冷板采用整板结构,置于电池组下方,麒麟电池采用的全新布局方式将大幅提升单车液冷板用量,提升了热管理需求。

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在热管理上有什么区别?

在热管理系统上,新能源汽车相较传统燃油车更为复杂。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在电池温度较高时进行有效散热,防止产生热失控事故;在电池温度较低时进行预热,提升电池温度,确保低温下的充电、放电性能和安全性;减小电池组内的温度差异,抑制局部热区的形成,防止高温位置处电池过快衰减,降低电池组整体寿命。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逐渐壮大,热管理范围、实现方式以及零部件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相对应也扩大了热管理行业的市场。传统车热管理系统包含动力系统(发动机、变速箱)以及驾驶舱空调系统;而新能源车则包含电池热管理、汽车空调系统、电驱动及电子功率件冷却系统。相比传统车热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主要新增了电池热管理、整车空调系统制热环节、电驱动及电子功率件冷却环节。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必然带来热管理行业的扩容。

新能源加快热管理领域发展丨 2022第四届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申报火热进行中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报告分析,当前终端用户购买新能源汽车时,最关注的核心要素就是经济性好、配置高等;而制约用户购买的则是续航里程不足、充电时间过长和电池安全等因素。

由于电池占新能源车比重较大,因此单纯增加电池容量和数量,会增加购入成本和充电时间,高压快充则会增加电池温控难度,而且动力电池具有“木桶效应”,电池内部和模块间温度均匀性也会影响电池性能和寿命。

优秀的热管理系统,不仅可以提供驾驶舱的舒适性,而且可以降低电池热失控风险,提高电池使用寿命,降低部件能耗并提高续航里程;解决消费者对续航、安全、使用成本的顾虑,有利于车企提高市场渗透率与竞争优势。

目前市场上热销的新能源车型与同价位传统燃油车相比,已经具备一定性价比,逐渐被消费者青睐,而各国政策普遍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并开始对传统燃油车进行限制,全球主要车企纷纷进行战略转型,大力投资新能源汽车产业。

金辑奖

“金辑奖”由盖世发起,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 并围绕着“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这个主题进行展开,重点聚焦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件、芯片、动力总成电气化、热管理、车身及底盘技术、内外饰、环保轻量及新材料以及服务商十大细分板块,进行优秀企业及先进技术解决方案的评选,向行业内外展示这些优秀的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第四届金辑奖·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申报进行中,已超300家企业申报,赶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让我们一起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新能源加快热管理领域发展丨 2022第四届中国汽车新供应链百强申报火热进行中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30I70306030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