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大众向西门子出售Electrify America少数股权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6-29 10:03:12
核心提示:这笔投资让西门子获得了Electrify America大约10%的股份,此外,西门子将在Electrify America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正在向西门子公司出售所持的Electrify America少数股份,后者是大众柴油排放丑闻之后成立的电动汽车充电子公司。

6月28日,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双方4.5亿美元的联合投资使Electrify America的估值达到了24.5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这笔投资让西门子获得了Electrify America大约10%的股份,此外,西门子将在Electrify America董事会中获得一个席位。

大众汽车零部件集团负责人Thomas Schmall表示:“通过我们对Electrify America的额外投资,我们正在北美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

大众向西门子出售Electrify America少数股权

图片来源: Electrify America

本次投资将有助于帮助大众实现其目标,即到2026年将其在北美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数量增加一倍,达到1,800个,快速充电桩数量达到1万根。

美国能源部的数据显示,当前Electrify America在美国和加拿大共有807个充电站,充电桩数量超过了3,500根。该充电网络还与福特和现代汽车签订了电动汽车充电协议。

大众正在大力推动汽车行业的电气化,同时也在努力提高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2017年,大众宣布将在基础设施和其他项目上投资20亿美元,以促进零排放汽车的普及,并成立了Electrify America,作为该公司在柴油门丑闻后与美国当局达成的法律和解方案的一部分。

西门子一直在投资新技术和软件,希望通过数字服务提高其利润率,在此过程中,该公司还在出售其非核心业务。这家德国工业巨头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将向其位于得克萨斯州大草原城(Grand Prairie)的电气基础设施中心投资5,400万美元,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充电设备。

西门子还在本月早些时候投资2,500万美元,收购了WiTricity的少数股权,后者是一家为电动汽车提供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美国公司。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9I70305865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