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盖世汽车 苗雨竹 2022-06-23 10:22:39

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批售销量显示,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恢复的不错,共计售车159.1万辆,同比微降了1.3%。今年前5个月,国内车市累计批售销量为798.1万辆,同比下滑3.8%。其中,SUV细分市场5月共计批售新车72.8万辆,同比下滑1.9%,环比实现了63.5%的增长。

从SUV市场畅销榜的情况看,比亚迪宋PLUS的冠军地位变得更加牢固了,以超过3万辆(宋PLUS是5月唯一销量破3万辆的SUV车型)的绝对领先优惠,继续蝉联月度销冠。曾经国内SUV市场上的王者——哈弗H6虽然5月也交出了不错的环比增幅,但和冠军的位置却越来越遥远,已经被宋PLUS拉开了超万辆的月销量差距。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宋PLUS之外,比亚迪另外一款新能源SUV——元PLUS继4月之后,5月又一次登榜了销量前十榜单。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比亚迪宋PLUS

2022年5月销量:31989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宋PLUS DM-i,图片来源:比亚迪

比亚迪当前的市场势头有多火爆?宋PLUS的成绩是最有说服力的,不仅连续两个月拿下了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还与其他车型拉开了越来越大的市场差距。这还是终端车源十分紧张的大背景下交出的销量成绩,待到比亚迪新开的产线陆续投产,宋PLUS缓解了产能吃紧的现状之后,不出意外的话还将带来更大的市场惊喜。或许,宋PLUS接下来也能体验体验哈弗H6曾经月销6、7万辆的幸福时刻了。

哈弗H6

2022年5月销量:20088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哈弗H6,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新能源车市场持续火爆的当下,哈弗H6等为代表的传统“王者”越来越难触碰到曾经唾手可得的冠军位置了。5月已经是哈弗H6连续第四个月丢掉SUV销冠,能不能保住销量亚军的位置也是个大大的问号,排名后一位的电动SUV ModelY在产能恢复之后,随时都有可能实现反超。不过,对长城汽车而言,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也已经逐步形成规模,欧拉主攻纯电之外,WEY品牌以及哈弗品牌旗下的多款车型都已经拥有了不少插混和油混产品,如果接下来哈弗H6也能迅速“触电”,市场表现或许还有实现新突破的可能。

特斯拉Model Y

2022年5月销量:20032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ModelY,图片来源:特斯拉

虽然4月未能进入SUV销量前十榜单,但5月特斯拉上海工厂产能逐步恢复之后,ModelY迅速就交出了超过2万辆的月销数据,重新回到了细分市场销量前三甲。很显然,虽然短时间内经历了数轮官方涨价,但特斯拉在国内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品牌力方面的优势决定了,高端电动SUV市场上,ModelY依旧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

丰田RAV4

2022年5月销量:18031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RAV4,图片来源:一汽丰田

RAV4是2021年全球销量最高的SUV车型,也是唯一一款年销量破百万的SUV产品。在国内市场上,RAV4去年也交出了接近20万辆的年销量,是丰田汽车在华重要的销量支柱。能够保持持续稳定的市场输出,一方面是因为丰田品牌在产品可靠性方面一直享有盛名,核心部件的用户口碑一直不错;另一方面也是因为RAV4在2019年换代用上TNGA架构之后,内外设计都有了不错的提升,整体风格变得更加硬朗,对年轻消费者的吸引力提高了不少。

长安CS75

2022年5月销量:13797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CS75,图片来源:长安汽车

大尺寸的车身、时尚的内外饰设计再加上相对亲民的售价等,是长安CS75能够一直保持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要点。但和哈弗H6的情况类似,在新能源车已经大行其道的当下,长安CS75近期的市场热度也降温了不少,去年还是哈弗H6冠军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但现在已经很难看到冲刺冠军的希望了。对长安CS75而言,接下来能够一直出现在SUV畅销榜上,或许才是更现实的追求。

奥迪Q5L

2022年5月销量:13049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奥迪Q5L,图片来源:一汽-大众奥迪

去年年初时候,奥迪Q5L曾连续两个月进入SUV销量前十榜单,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奥迪Q5L再次和这份榜单绝缘,市场势头也一直被奔驰GLC压着一头。近期奥迪Q5L重新表现出市场爆发之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方面较之于奔驰和宝马,奥迪在终端市场上更舍得让利,虽然是奥迪重要的利润奶牛,但在优惠方面奥迪Q5L也不含糊,优惠超过6万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另一方面,近期出台的购置税减免政策也是个刺激因素,奥迪Q5L的低配版本在此次购置税减半补贴之列,对销量是个不错的提振。

别克昂科威

2022年5月销量:12924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昂科威,图片来源:上汽通用

昂科威曾经依靠错位竞争的优惠(定位在紧凑级SUV和中型SUV之间),取得过相当不俗的市场成绩,但伴随着别克品牌整体向上战略的失败,昂科威相对较高的定价制约了后续的发展,特别是在别克品牌全系车型陷入价格战的市场泥沼之后,昂科威失去了定位为高档车的品牌背书,要巩固市场地位也只能开打价格战。向好的是随着终端优惠逐步放开,以及不断投放新版本产品的刺激,昂科威家族的市场表现一直没有出现太明显的崩盘,正常月份基本都能交出万辆以上的月销量。

瑞虎8

2022年5月销量:11643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瑞虎8,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瑞虎8在2020年换新时进行过一次官降,提升了性价比后,市场受欢迎程度也有了明显的起色,在2020年10月终于冲进了SUV销量前十榜单,此后偶尔还能交出月销量破2万辆的高光表现。目前,瑞虎8家族已经拥有瑞虎8PRO、瑞虎8PLUS、瑞虎8鲲鹏版等多款车型,拓展了整个家族的市场覆盖面。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瑞虎8的插混版本(瑞虎8PLUS鲲鹏e+)已经投放市场,日前还传出了瑞虎8将推出油电混动版本的消息,丰富的家族产品矩阵,或许还能助力瑞虎8家族市场表现再上一个台阶。

名爵ZS

2022年5月销量:11591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MG ZS,图片来源:上汽名爵

上汽名爵近期的市场热度不错。轿车市场上,名爵5已经多次跻身轿车销量前十榜单;SUV市场上,名爵ZS也迎来了持续性的市场爆发,曾连续数月跻身SUV销量前三甲。至于原因也简单,较低的售价之外,名爵品牌时尚的内外饰设计,对年轻消费者拥有不错的吸引力;再加上一直以来名爵在国内营造的运动品牌形象,逐渐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可,一直被看做荣威小弟的名爵品牌,也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开始拥有自己的明星车款了。

元PLUS

2022年5月销量:11500辆

5月SUV销量TOP10:自主6车上榜,宋PLUS碾压式夺冠

元PLUS,图片来源:比亚迪

元PLUS是比亚迪基于e平台3.0,打造的一款全新的A级电动SUV,虽然依旧是元家族的一员,但元PLUS和元EV已经是两代车,而且产品定位也已经不在一个级别上(元EV是小型电动SUV)。元PLUS 2月正式投放市场,此后的3、4、5三个月销量均在万辆以上。很显然,对比亚迪而言,现在受市场追捧的不仅仅是搭载了DM-i系统的插混车型,在纯电领域,比亚迪同样掌握了市场话语权。可以预见,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在新能源领域追赶比亚迪,会是不少国内车企的主要奋斗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23I70305121C110.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哈弗H6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