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美国1-4月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上涨53% 特斯拉依旧最高

盖世汽车 Ramy 2022-06-10 14:28: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Experian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特斯拉依然是美国电动汽车注册量最高的品牌,并且是注册量最高的豪华品牌。在主流品牌中,电动汽车注册量最高的是福特,随后是起亚和现代。

今年1-4月份,美国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上涨53%,在轻型车市场的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2.3%增长至4.4%,而且增长势头很有可能继续。需要指出的是,新车注册数据通常比车企公布销量的时间晚数周。注册数据体现了车辆交付量,但与车企的销量数据并不完全一致。车辆可能在一个月销售,在另一个月登记,而部分登记数据可能是出于预估。

美国1-4月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上涨53% 特斯拉依旧最高

特斯拉Model Y;图片来源:特斯拉

在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特斯拉继续占据主导地位。今年1 - 4月,特斯拉在美国新注册的电动汽车数量为139,338辆,同比增长52%。其中,Model Y以64,173辆轻而易举地成为美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其次是Model 3,注册量为56,525辆;Model S以11,499辆的注册量位居第三。

在整个豪华车市场,特斯拉注册量依然最高。根据Experian的数据,宝马位列第二,注册量为106,339辆,同比下跌6.4%,但是电动汽车注册量仅为611辆。雷克萨斯在豪华车市场排名第三,前4个月的总注册量为88,672辆,同比跌幅为18%,并且没有电动汽车。奔驰以83,358辆的注册量排名第四;其中,2,641辆来自其电动轿车EQS。奥迪排名第五,前四个月的注册量为51,011辆,同比下降37%;近10%的注册量来自其e-tron电动汽车系列。

仍在努力提高产量的加州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和Lucid,今年1-4月份的注册量之和仅有1700多辆。Rivian旗下R1T皮卡的注册量为1,145辆,但R1S没有注册量;Lucid Air轿车有582辆的注册记录。

在主流品牌中,福特1-4月在美国的电动汽车注册量为11,751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翻番。其中,绝大部分来自Mustang Mach-E跨界车(10,740辆),E-Transit和F-150 Lightning的注册量分别为908辆和103辆。

起亚电动汽车注册量同比暴涨641.3%至11,483辆,包括7,303辆起亚EV6和4,180辆Niro EV。现代品牌的电动汽车注册量为9,675辆,其中8,597辆为Ioniq 5,其余为Kona和现已停产的电动Ioniq掀背车。日产的电动汽车注册量为5,980辆,全部来自Leaf车型。大众前4个月共注册3,527辆电动汽车,全部为ID.4车型。

雪佛兰Bolt的注册量为1,648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8%。由于电池问题,该车型从去年开始暂停生产了几个月,4月才恢复了生产。上周,雪佛兰宣布对Bolt车型进行降价。

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型进入美国市场。除了F-150 Lightning车型和Bolt恢复生产外,捷尼赛思还推出了与现代起亚新电动汽车密切相关的紧凑型跨界车GV60,凯迪拉克最近推出了Lyriq跨界车,沃尔沃和极星等多个豪华品牌也在推出全新电动汽车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6/10I7030393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