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奔驰开始销售L3级自动驾驶系统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5-07 08:33:30
核心提示:Drive Pilot在S级上的价格为5,000欧元,在EQS上的售价为7,430欧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从5月17日开始在S级和EQS车型上提供Drive Pilot作为选配功能,这是一个已经在欧洲获批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

奔驰开始销售L3级自动驾驶系统

Drive Pilot(图片来源:奔驰)

奔驰在5月6日表示,Drive Pilot在S级上的价格为5,000欧元,在EQS上的售价为7,430欧元。Drive Pilot可以在某些情况下控制驾驶功能,减轻司机的压力,司机可以暂时去做其他的事情,例如回复电子邮件。该系统获批可以在德国总长约1.3万公里的高速公路上使用,最高速度不高于每小时60公里,这意味着它的主要用途是在车多或堵车的交通条件下。

Drive Pilot使用的传感器包括雷达、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和湿度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负责向车辆电脑提供路况数据。该系统可以控制速度、刹车和车道保持。系统还可以要求驾驶员接管车辆控制权,如果司机在10秒之内没有回应,车辆将紧急停车。

奔驰发言人表示,该系统只在新车型中提供,老车型无法加装,因为该系统需要专门的硬件。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在美国获得认证,然后在加州和内华达州销售该系统。奔驰发言人说,德国目前仍然是唯一一个允许部分L3级自动驾驶系统的欧洲国家。

奔驰的竞争对手宝马也有类似的计划,该公司为新的7系豪华轿车开发了L3级自动驾驶系统,并希望能在今年获得审批。此前奥迪也曾为其A8轿车准备了L3级自动驾驶系统,但是该公司在2020年暂停了这项工作。

沃尔沃正在测试其“无监督自动驾驶”系统,其目标是在其他市场推广之前,首先在加州向客户提供该系统。Stellantis表示他们将在2024年之前发布L3级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7I70300018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