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智能时代 Valtech Mobility定义平台化发展趋势

盖世汽车 沈逸超焦献国 2022-05-06 18:18:32
核心提示:​Valtech成立于1993年,它是一家专注于业务转型的全球数字化机构,目标就是协助客户完成企业数字化转型。

Valtech成立于1993年,目前在1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8个办公地,同时拥有5000多个员工,它是一家专注于业务转型的全球数字化机构,目标就是协助客户完成企业数字化转型。

Valtech横跨六大领域:

其一:帮助客户进行数字化战略转型、战略咨询的业务;

其二: 帮助客户建立起一些商务平台、体验平台;

其三: 网联服务,与汽车车联网方面的业务;

其四: 商业策划及商务活动;

其五: 大数据分析;

其六: 新兴技术创新,如IoT、数字化转型等。

智能时代 Valtech Mobility定义平台化发展趋势

为了更好的服务汽车行业的客户,Valtech将汽车这块的业务单独划分,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Valtech Mobility。

回顾历史 服务车企步履不停

过去Valtech Mobility开发了超过60个车联网服务,同时Valtech Mobility帮助客户完成了超过1100个SOP标准操作流程。

1998年,其与宝马合作,开发出第一个远程信息服务,又和戴姆勒PSA开发出了服务和门户的网站。

2009年,Valtech Mobility开始和大众集团合作,帮助大众进行远程信息处理平台,随后几年Valtech Mobility为大众集团开发出了很多的车联网服务并构建车联网平台。

2012年,奥迪作为第一个大众旗下第一个品牌使用该车联网平台,2013年的时候为了配合大众全球化战略,Valtech Mobility为大众集团在北美、日本、中国地区开发了很多本地化的服务,同时把车联网平台推广到其他的品牌。    2014年,大众将车联网平台推广到了中国。此后,Valtech Mobility加快了大众在中国的布局。

2017年,为了更好的服务Valtech Mobility中国本地客户,Valtech Mobility成立了北京的分公司,可以更加接近服务中国的客户。

2019年,Valtech Mobility设立了上海的分公司。

2021年,Valtech Mobility设立了武汉的办公室。

最近三年,Valtech Mobility为了加快在中国的发展,加速了在中国的布局,Valtech Mobility跟客户合作,本地化并推广车路协同系统、帮助客户建立大数据的平台、数字化的平台,同时构建混合架构平台,自动化测试平台等等。

作为一家在车联网深耕了有10多年的公司,Valtech Mobility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Valtech Mobility有车联网的平台、互联互通、远程信息处理服务、信息娱乐系统,还有跟第三方的系统进行集成、内容提供商集成、还做数据挖掘和分析,以及手机应用和门户。Valtech Mobility给世界知名品牌提供的车联网的服务,包括乘用车的大众,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除此之外,Valtech Mobility还给商用车做车队管理服务和第三方出行公司提供出行平台开发服务。

智能时代 Valtech Mobility定义平台化发展趋势

骄人成绩背后 核心竞争力在哪里?Valtech Mobility经过10几年的发展,Valtech Mobility形成了一套组装套件,包括了从原型制作、设备连接、服务平台、智能出行、数字化的服务分析与运营,协助客户做全球化的市场布局。基于这些方面的核心竞争力,Valtech Mobility为客户打造车联网的数字平台、提供电动车的服务、提供出行平台服务、数据分析,Valtech Mobility为客户提供智能驾驶数字化服务的助力。

专注车联网 提供解决方案

Valtech Mobility是从车联网开始起步,并进行车联网服务开发,逐步建立起云平台,打造平台型的服务。随着平台的建立,为Valtech Mobility用户提供有价值的数据应用和分析,逐步构建起生态服务链,提供更多个性化的解决方案。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和智慧城市的应用,Valtech Mobility也开发出很多个性化的服务,帮助城市打造更加便利的交通服务。

娱乐信息系统

Valtech Mobility开发了很多娱乐信息的服务,随着用户的消费在升级,同时新的一些理念或者新的一些需求产生,Valtech Mobility也持续的在更新Valtech Mobility的娱乐信息系统。

Valtech Mobility提供很多最新的服务,像实时的交通服务,定位查找,做一些流媒体的整合,同时帮助Valtech Mobility的客户做更多国际化的推广,如欧洲、北美、日本、中国。

作为一个娱乐信息系统,友好的界面有利于提高用户的体验度,车是移动的载体,它和手机等在UI和UX设计方面有着不同的设计理念及设计方法,Valtech Mobility在这方面有自己一套已经被广泛证明的设计理念及方法论。

远程控制系统和车路协同系统

Valtech Mobility从2016年开始帮助客户开发出了一套叫Car-to-X的服务 Traffic Light系统,它是让交通信号灯和车协同工作,达到提高车在交通信号灯路口通行的效率。它可以有效计算交通流量,提供最佳的行使速度,目前这个解决方案在国外很多的城市已经落地,如北美及欧洲。在中国,Valtech Mobility也协助客户在无锡作为第一个城市已经落地了,未来会帮助我们客户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逐步推广落地。

保养服务新能源车服务

作为车联网而言,对车厂来说最有价值的部分就是数据。Valtech Mobility会通过后台服务可以收集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为Valtech Mobility的维修保养提供预测性的维保服务。当车发生故障的情况下在后台的系统收集到故障信息,及时的发给维保中心,维保中心能及时通知用户进行维修保养。    新能源车也是Valtech Mobility目前及未来积极开拓的方向,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像充电的服务,Valtech Mobility提供智能充电的模块,提供成本优化的充电模式、充电的状态运行监空、自动计费,无线软件更新的服务,我们也为电动车用户提供智慧的路线规划。

智能时代 Valtech Mobility定义平台化发展趋势

平台发展 预见未来

由于具有先发优势,Valtech Mobility平台经历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为油车平台,为传统燃油车平台提供信息娱乐及V2X的服务。

目前Valtech Mobility已经在第二个阶段和第三个阶段之间,Valtech Mobility现在提供独立的定制平台,统一的娱乐堆栈还有智能座舱,加上一些软件定义汽车。

未来Valtech Mobility会逐步发展到第三个阶段,提供统一可扩展的平台,还有统一的操作系统和软件云后端给用户,甚至提供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服务给用户。

智能时代 Valtech Mobility定义平台化发展趋势

为此,Valtech Mobility和我们客户合作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解决方案:

软件定义汽车方面,Valtech Mobility提供了软件定制汽车功能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用户可以在App或者网站上对自己车进行服务选购及定制。当服务到期后,用户可以延续服务或者取消服务。

对客户而言,能够提高客户的使用体验度。客户需要该服务的时候,可以购买,不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停止使用。让客户体验到他所买的服务达到应有的价值。

对于车厂而言也有很好的帮助,汽车制造商未来需要由卖车逐步变成卖服务模式,所以通过软件定义汽车功能,车场未来不是一次性买卖,变成了长久、持续的价值服务。

模块化的升级上,现在随着软件服务的更新迭代越来越快,软件开发周期在缩短。当开发者对单个服务进行更新后,可以通过模块化升级方式快速的发布出去,这样用户可以在最短时间内体验到新功能。

如果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反馈给品牌方,品牌方又反馈给开发者,这样让品牌、消费、开发者形成一个闭环,形成新的软件需求生态系统。 

智能时代 Valtech Mobility定义平台化发展趋势

大数据分析而言,作为汽车行业,除了提供服务给客户之外,作为车企最有价值的东西就是数据,所以数据最先开始使用的就是UBI,就是保险行业。随着车联网的发展,逐步发展成一种更高级模式PHYD(Pay How You Drive),除了驾驶的里程,还加上了驾驶行为的习惯(如加速度、刹车、拐弯、驾驶时段、地段等),从而形成了一个更加完备的信息分析,提供给保险公司,打造一个更加有效的保险方案。

数据监控除了满足国家对新能源车的监控需要,车企也可以监控新能源车在路上行驶的各种因素,电池容量、电压、温度等等,这些危险因素如果发生异常情况,能够及时的通知到车主。

数据中立延伸平台分享及安,Valtech Mobility与我们客户合作,向第三方中立(CAR USO)平台提供数据共享服务,汽车制造厂商在符合政策和法规的条件下,把车联网的数据传到第三方平台上,消费者可以透过第三方平台注册、探索、订阅、整合,使用这些数据。通过这些数据,可以简化保险、易车共享、为车祸提供快速帮助、快速解决汽车故障等服务。

车联网终端设备的自动化测试平台

基于Valtech Mobility在过去跟客户合作的过程中,要服务很多个品牌,同时每一个品牌有很多不同的车型,每个车型又有很多services,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使用大量的终端设备,包括很多车机测试台架、手机或者电脑端。

当每次做完一个变更或者SOP,我们需要使用这些设备做大量的测试。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作量,为了减少我们的测试工作量,Valtech Mobility开发出了一套自动化的测试平台,我们可以在这上面建立起虚拟的车库、准备好不同的测试用例,然后进行Mock及发送Jobs,测试结束后可以马上得到测试结果。如果有错误发生,可以跟踪到每一步错误的原因是什么。最后可以快速形成一个测试报告,测试报告可以统计出每个车型服务通过的数量,也可以查看具体哪个服务是否通过了测试。

综上所述,该自动化测试平台具有如下特点:快速跟踪、安全、易于管理测试用例、实时得出测试结果及报告、通用性强(可以被不同品牌不同车型使用)。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6I7029999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