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东风汽车股权变更 成东风集团控股子公司

盖世汽车快讯 向秀芳 2022-05-31 11:02:54
核心提示:本次股权调整后,东风有限将专注于乘用车业务,东风轻型商用车业务将直接划入东风集团的管控。

日前,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发布关于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继续停牌公告后,5月30日有了新进展。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与东风汽车控股股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有限”)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根据协议,东风有限向东风集团转让其持有的东风汽车29.9%的股权。并约定在本次股份协议转让完成后,东风集团将向东风汽车除本公司以外的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为25.10%

东风汽车股权变更 成东风集团控股子公司

东风汽车表示,预计本次交易完成后,东风集团将持有东风汽车55%股份,成为控股股东

5月31日,东风汽车复牌就涨停,股价为6.8元/股,涨幅为10.03%,总市值达136亿元。

此次股权变更,是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公司”)对旗下轻型商用车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目前,东风公司商用车业务已涵盖重、中、轻、微、特全系列。其中,东风汽车作为东风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的承担者,主营业务包括全系列轻型商用车整车和动力总成的设计、制造和销售。

本次股权调整后,东风有限将专注于乘用车业务,东风轻型商用车业务将直接划入东风集团的管控。此举有助于进一步完善东风集团对商用车业务板块的布局,推动商用车业务高质量发展。东风集团将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内部研发协同与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进一步增强东风汽车的市场地位与核心竞争力,提升其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能力,更好地为股东创造价值。

东风公司认为,本次股权调整也将有助于东风公司“十四五”战略中“商用车板块整体销量突破100万辆”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31I70302793C109.shtml

文章标签: 东风汽车 商用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