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利用辐射加热器提高EV车舱舒适性

盖世汽车 Elisha 2022-05-24 09:58:20
核心提示:丰田详细介绍了在普锐斯Prime上测试安装的辐射加热器。据称该系统可以快速补充车内热量,比其他方法的效率更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一直在稳步提升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的里程。然而,只有在理想的热条件下,才能实现其公布的里程。现在的问题是:在现实世界中,当锂离子电池组的性能受到极端天气挑战,如何实现同样的额定里程?

丰田利用辐射加热器提高EV车舱舒适性

(图片来源:丰田公司)

在酷暑时节使用空调,往往会略微影响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到了寒冷的冬季,如果车内安装了加热器,电动汽车的续航则会缩短30-40%。在使用电动汽车完全取代内燃机动力汽车的道路上,这会造成一定挑战。到目前为止,为了改善电动汽车的加热性能,采取的措施包括电动座椅加热器、电动方向盘加热器等。在大多数情况下,制造商采用内置于暖通空调(HVAC)制冷系统中的热泵。

然而,冬季温度较低,制冷剂流动变慢,热泵的性能受到限制。因此,当环境温度降至0°C以下时,必须改用效率较低的电阻或PTC(正温度系数)加热器。丰田普锐斯Prime PHEV的空调制冷系统集成液气分离器和气态制冷剂喷射,这是从静态安装的商用热泵改进而来。这项技术使热泵可在零下10°C的温度下运行。

丰田首款量产电动汽车2023 bZ4X上首次使用辐射加热系统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登录后获取已开通的账号权益

本文共计1000字开通高级账号后继续阅读

您未开通,请开通后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24I7030197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