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国际快讯】特斯拉暂停进军印度市场;日产或放弃俄罗斯业务;三星电子或将芯片代工价格提高20%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22-05-16 09:24:13

【国际快讯】特斯拉暂停进军印度市场;日产或放弃俄罗斯业务;三星电子或将芯片代工价格提高20%

特斯拉暂停进军印度市场的计划

三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由于未能获得较低的进口税,特斯拉已经搁置了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的计划,已经放弃寻找展厅的工作,并为当地团队重新分配了工作。  

日产或放弃俄罗斯业务

日产汽车俄罗斯和乌克兰业务上财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损失了526亿日元(合4.99亿美元),预计本财年(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不会重启俄罗斯业务。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表示,该公司在本财年的预测中已经放弃了俄罗斯业务。

福特再抛价值1.88亿美元Rivian股票

福特汽车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该公司又出售了700万股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 Automotive的股票,价值约为1.882亿美元,合每股26.88美元。据悉,福特目前还持有Rivian 8,690万股股票。

传三星电子考虑将芯片代工价格提高20%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正在与代工客户谈判,以提高芯片代工制造价格。据悉,三星电子正考虑将芯片代工制造价格最高上调20%。

马斯克或在11月访问印尼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正在考虑访问印度尼西亚,寻求在该国的投资机会。5月14日,马斯克与印度尼西亚总统 Joko Widodo会晤,Widodo向马斯克发出了邀请。根据Widodo办公室的一份声明,马斯克对此邀请的回复是“很有可能是11月份,谢谢邀请”。

马斯克暂停收购推特的交易

5月1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因垃圾邮件和虚假账号的相关细节尚未确定,所以其收购推特的交易将暂停。当天,推特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最初下跌20%以上,但在马斯克随后称他仍将致力于完成这笔交易后,股价有所上升。

中国是2021欧洲注册BEV的第二大产地

2021年,在欧洲注册的纯电动汽车的第二大产地是中国。具体来看,去年,中国产纯电动汽车占欧洲纯电动汽车注册量的近15%,仅次于德国。  

传通用CruiseBrightDrop合作开发无人驾驶配送车

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正与通用旗下BrightDrop电动货车业务合作,计划开发自动驾驶配送车辆。双方已经开始了早期阶段的工作,最终可能会在电动货车上安装自动驾驶系统,或将创造出无人驾驶的包裹递送服务。

马鲁蒂铃木计划斥资14亿美元在印度建厂

5月13日,印度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表示,将在哈里亚纳邦(Haryana)北部一处800英亩的土地上建造一座年产25万辆汽车的制造厂。

本田本财年营业利润预期低于分析师预期

5月13日,本田汽车表示,本财年(截至2023年3月)营业利润将为8,100亿日元(6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9,430亿日元。上一财年,本田的利润为8,710亿日元,超出预期。  

俄罗斯车企AvtoVAZ将停产5天

受零部件供应短缺影响,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VAZ将在5月16至20日期间暂停汽车生产工作。

保时捷上市可行性取决于市场状况

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e Holding SE)表示,豪华跑车制造商保时捷(Porsche AG)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计划的可行性取决于包括市场状况在内的许多因素。保时捷控股董事长Hans-Dieter Poetsch称:“我们正在制定融资计划,以便在首次公开发行(IPO)估值不同的情况下保持稳健。IPO的实际可行性取决于许多不同的影响因素……最终决定还没有做出。”

日产COO:现在考虑拆分电动车业务为时尚早

5月13日,日产汽车首席运营官(COO)Ashwani Gupta表示,现在决定日产是否会效仿雷诺剥离其电动汽车业务还为时过早。“现在考虑还为时过早,因为我们的市场组合和产品组合比较多样化。”  

俄乌局势或加速车企从钯转向铂金

世界铂金投资委员会(WPIC)表示,由于对俄罗斯钯供应的担忧,汽车制造商正在加速减少钯使用量,同时开始转向使用比钯便宜的铂金,以节省成本。但这一快速转换将增加铂金需求,并可能推高价格,同时对钯材料产生相反的影响。

德国车企为俄罗斯“断气”做准备

如果德国被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和大众集团将难以为汽车喷漆,汽车工厂可能会被迫改用更昂贵的丙烷或丁烷来为油漆车间产生蒸汽和热量,而这将导致更严重的空气污染。

日产希望新款Qashqai带来更高收入,扭转在欧洲的亏损

日产表示,新款Qashqai紧凑型SUV在欧洲的销售净收入将比旧款车型高出38%,这给了日产扭转欧洲地区持续亏损的希望。日产透露,新Qashqai将于今年夏天在欧洲推出,在日产位于英国桑德兰的工厂生产,目前的订单量为13.6万辆。

环保组织:欧盟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过于宽松

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决定拒绝进一步削减碳排放的呼吁,令环保人士感到失望,环保组织希望推动汽车制造商制定新目标,在2035年最后期限之前就只销售零排放汽车。

浦项投资固态电池企业辉能科技

浦项(Posco)已与固态电池企业辉能科技(ProLogium)达成了合作。除了对辉能进行未披露的投资外,双方签订的协议还要求为辉能的固态电池联合开发电池组件。

Li-Cycle收到LG化学和LG新能源的投资

日前,锂离子电池回收公司Li-Cycle Holdings 称,其已收到LG化学和LG新能源的5,000万美元的投资。去年,上述两家韩国公司宣布将向Li-Cycle投资5000万美元,并同意从Li-Cycle购买2万吨电池镍材料,这份供应协议为期10年,Li-Cycle将从2023年开始交付。

现代汽车集团发布全新概念车

5月15日,现代汽车集团公开了以韩国传统地暖系统“ondol”为灵感而设计的“移动出行概念车”。新概念车名为“Mobility Ondol”,是基于完全自动驾驶系统设计的,因此没有驾驶座。座位采取面对面的布局,将乘客之间的交流作为移动体验的核心价值。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6I7030096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