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国际快讯】福特或推磷酸铁锂电池版电动车;雷诺公布拆分电动车业务规划;大众今年将产80万辆纯电

盖世汽车 谭璇 2022-05-13 09:45:49

【国际快讯】福特或推磷酸铁锂电池版电动车;雷诺公布拆分电动车业务规划;大众今年将产80万辆纯电

福特暗示将推磷酸铁锂电池版电动汽车

除了目前使用的镍钴锰(NCM)电池,福特可能会推出配备了磷酸铁锂(LFP)电池的电动汽车,其中包括福特Mustang Mach-E、E-Transit和福特F-150 Lightning。

福特放弃从印度出口电动汽车的计划

福特汽车5月12日表示,已放弃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用于出口的计划,同时正在为去年停产的两家印度工厂寻找解决方案。福特印度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经过仔细审查,我们决定不再寻求在印度工厂生产用于出口的电动汽车。”

大众今年将生产80万辆纯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预计其电动汽车业务将比原计划更快实现与内燃机汽车同样的盈利能力。此外大众还透露,计划今年在全球生产80万辆纯电动汽车,到2023年将生产130万辆。

雷诺公布拆分电动汽车业务规划

雷诺计划分拆电动汽车和内燃机业务,并表示这项正在考虑的计划可能从明年开始实施。根据5月12日的声明,雷诺将在法国成立一家专注于电动汽车和软件的实体,到2023年将雇佣约1万名员工。第二个实体将专注于内燃机和混合动力系统,总部设在法国以外,也有约1万名员工。

雷诺预计不久将在德国和荷兰销售氢动力车型

雷诺轻型商用车部门负责人对路透社表示,汽油价格飙升提高了消费者对氢动力车型的兴趣,预计不久后公司将收到来自荷兰和德国的首批氢动力小型客车和厢式车的订单。此外,雷诺首款燃料电池汽车Master厢式车将于今年夏天推出,随后将推出城市巴士版本。

日产为雷诺第一季度净利润贡献4,900万欧元

5月12日,雷诺集团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其净利润中有4,900万欧元来自日产。2018年,这一数字为15亿欧元,占雷诺集团彼时净利润的46%。

日产2021财年扭亏为盈,净收益2155亿日元

2021财年(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日产汽车公司实现合并净收入为8.42万亿日元,同比增长7.1%;经营利润为2,473亿日元,抹去了亏损;经营利润率为2.9%,超过了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在其中期复兴计划中设定的2%的目标;净收益为2,155亿日元,而2020财年为亏损4,487亿日元。

蒂森克虏伯与NSK考虑组建汽车业务合资公司

5月12日,蒂森克虏伯和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MoU),探讨蒂森克虏伯汽车业务与NSK转向业务建立合资企业的可能性。根据谅解备忘录的内容,两家公司将对相关业务进行评估,但是不会预先设定任何结果。在今年年底前,双方或将敲定合作模式。

通用股价创52周新低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Colin Langan在5月11日收盘后将通用汽车评级从“增持”下调至“减持”,并将该公司目标价从每股74美元下调至33美元。5月12日,通用汽车股价创下52周新低,收盘跌4.6%。

通用汽车同意为墨西哥工人加薪8.5%

5月12日,通用汽车的劳工代表表示,该公司已与墨西哥中部城市西劳(Silao)的一个新独立工会达成协议,同意为工人加薪8.5%,这是墨西哥汽车行业近期加薪幅度最高的一次。

富士康宣布在新收购工厂生产Fisker PEAR

在完成收购Lordstown俄亥俄州装配厂的交易后,富士康及其合作伙伴Fisker立即宣布,该工厂将成为Fisker PEAR电动汽车的生产基地。据Fisker和富士康透露,全面投产后,预计每年至少生产25万辆PEAR电动汽车。

马斯克为推特交易融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埃隆·马斯克正在与各方洽谈,希望在不动用特斯拉股票相关的62.5亿美元保证金贷款的情况下,采用优先股融资,完成收购推特的交易。马斯克的顾问已经开始就高达6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吸引潜在投资者的兴趣。

宝马新平台车型的盈利能力堪比传统内燃机车型

日前,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表示,采用Neue Klasse(New Class)电动平台的宝马汽车“利润将与配备最先进内燃机的汽车持平”。Zipse称,Neue Klasse平台将采用全新的电池化学成分和电池形式,以提高功率输出。 

丰田bZ4X在日本仅可租赁

丰田汽车在日本推出首款量产纯电动汽车bZ4X,但仅提供租赁服务。该公司称,这一策略将有助于缓解驾驶者对电池寿命和转售价值的担忧,但也令分析师感到惊讶。

斯巴鲁将建日本首座电动汽车工厂

5月12日,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宣布将在日本新建一家电动汽车工厂。该工厂将位于斯巴鲁在群马县Ota的主要工厂和其他生产设施附近,最初每年将生产数万辆汽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工厂将是日本首座从零开始建设的电动汽车工厂。

奔驰因刹车问题在美国召回超29万辆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公司正在召回逾29万辆汽车,原因是车辆存在可能降低刹车性能或导致刹车失灵的缺陷,从而增加了撞车的风险。此次召回涉及2006至2012年款ML级、GL级和R级汽车,包括一些柴油和混合动力汽车。

现代汽车将宣布在美国乔治亚州建电动汽车工厂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代汽车计划在5月20日宣布,将在美国乔治亚州南部新建一家电动汽车组装厂。该项目将创造约8000个新就业岗位,而新工厂是现代汽车2021年承诺在美国投资74亿美元的一部分。

现代汽车在美召回21.5万辆汽车

现代汽车美国公司将召回21.5万辆2013至2014款索纳塔中型轿车,并将更换低压燃油软管(low-pressure fuel hose),因为该问题增加了起火的可能性。

Rivian因气囊故障在美国召回502辆皮卡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5月11日表示,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将召回502辆 R1T电动皮卡,约占其汽车总产量的10%,原因是车辆的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可能在碰撞中对儿童造成伤害。

数家电动初创股价大幅上涨

5月12日,几家遭受重创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的股价大幅上涨,大部分原因不明。其中,Lucid Group上涨约13%,Nikola上涨约9%, Fisker上涨逾12%,电动巴士制造商GreenPower Motors上涨约5%,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制造商Hyzon上涨近14%,XL Fleet上涨约11%,Mullen Automotive上涨逾8%。

Arrival关闭俄罗斯业务

英国电动汽车集团Arrival的一名高管表示,虽然该公司由一名前俄罗斯政府官员创立,但是该公司已经关闭俄罗斯业务,未来也没有在俄罗斯继续运营的计划。

捷豹路虎发布2021/22财年第四季度财报

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公布2021/22财年第四财季(2022年1-3月)表现。虽仍受到全球芯片供应短缺所带来的持续性影响,本财季捷豹路虎全球销量达79,008台,营收48亿英镑,息税前利润率达2%,以单季3.4亿英镑现金流的业绩收官2021/22财年。

挪威或取消电动汽车增值税豁免

挪威政府在网站上发布了有关预算案修订的声明,提议从2023年开始逐步取消电动汽车增值税豁免。这项豁免将被高达50万克朗(合50,700美元)的电动汽车购买补贴所取代。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5/13I70300778C109.shtml

文章标签: 国际快讯 日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