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比亚迪3月销量突破10万辆,正式进入“禁燃”时代

盖世汽车 Garcia 2022-04-03 20:20:54

2022年4月3日晚间,比亚迪股份正式公布其最新销量数据公告。数据显示,其3月新车销量为104,878辆,同比增长156.95%。至此,2022年第一季度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291,378辆,同比增长179.78%。

这其中,比亚迪乘用车3月全系销售104338辆,同比增长160.9%,月销量首度突破10万,创历史新高!

比亚迪3月销量突破10万辆,正式进入“禁燃”时代

公布销量的同时,比亚迪汽车宣布,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整车生产,专注于EV纯电动和DM插电混动汽车业务。且根据比亚迪公布的产销数据来看,3月份暂停的并非仅是燃油车整车生产,其燃油车销售也已全面暂停。

对于此前燃油车车主,比亚迪官方表示,将继续为现有燃油车客户提供完善的服务和售后保障,以及全生命周期的零配件供应,确保无忧畅行。

比亚迪3月销量突破10万辆,正式进入“禁燃”时代

图片来源:比亚迪

聚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比亚迪坚持DM插混、EV纯电“两条腿、齐步走”的战略,在新能源市场持续发力。

具体来看,在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强力加持下,DM插混车型持续热卖。尤其在油价突破9元的大背景下,,其3月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为50,674辆,同比猛增615.2%。纯电动车型方面,其3月销售53664辆,同比增长229.2%

至此,今年第一季度中,比亚迪插电式混动乘用车累计销售141514辆新车,较去年同期增长857.40%;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43,223,较去年同期增长271.05%。两者分别占比亚迪第一季度销量的48.57%及49.16%。

比亚迪3月销量突破10万辆,正式进入“禁燃”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在Clean Technica公布的2022年2月全球新能源车企排行榜中,比亚迪凭借近8.8万辆的销量依然位居榜首,且在新能源车型销量TOP 10排行榜中,比亚迪独占五席,分别是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和汉EV、海豚,成绩斐然。

日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表示,按照2021年的发展速度,2022年新能源车渗透率预计达35%。新能源汽车普及已是大势所趋。而很显然,比亚迪已先行一步实现全面新能源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3I70296426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比亚迪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