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盖世汽车 沈逸超 2022-04-22 17:22:11
核心提示:本次云论坛两期共计有超过10万人次的观众在线参与,涵盖汽车软件领域相关企业管理者、专家、厂商代表等业内人士。

2022年4月22日,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如期举行,自4月14日第一期论坛结束后,在行业内引起了不错的反响,本次云论坛两期总共有超过10万人次的观众在线参与,涵盖汽车软件领域相关企业管理者、专家、厂商代表等业内人士。

当前汽车正面向自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软件在汽车日益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越来越多的传统主机厂与零部件厂商也纷纷开始投入于软件方面的开发工作,以更好的迎接软件定义汽车时代的到来。

本次云论坛将继续聚焦基础软件平台、车载操作系统、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EEA)、面向服务的架构(SOA)、OTA、智能汽车域控制器、软件定义汽车时代供应链关系的变化、软件定义汽车时代主机厂组织结构的变化等行业焦点话题展开,并探讨软件定义汽车下供应链的颠覆及新产业链的发展。

参会嘉宾涵盖汽车软件领域相关人士,在演讲之外云论坛还设有了提问环节,丰富的议程为全程参与线上互动的观众带了一场内容充实的视听盛宴。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盖世汽车CEO周晓莺表示,盖世汽车旨在发现好公司,推广好技术,推进产业发展。公司希望能够和行业的伙伴一起携手,共同拓展产业的边界,加快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同时,在全球大变局的背景下,此次举办本次云论坛具有如何在新常态下探索中国汽车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意义,疫情虽然阻断了人与人的“物理”联系,但是却无法阻碍产业间在云端的另一种联系。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作为云论坛的开场嘉宾,周晓莺女士也对线上参会的嘉宾和观众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寄予对本次云论坛的美好祝愿。

基于智能驾驶的个性化座舱演进及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均联智行中国区CTO 陈远

在本次云论坛,陈远着重分享了均联智行基于智能驾驶的个性化座舱演进及解决方案。未来汽车座舱会向第三空间发展,除了家和办公室之外,汽车将成为非常重要的工作及社交空间。更加人性化、情感化的交互模式可以提供更好的空间内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其旗下推出的JOYNEXT共情引擎,该产品的开发和应用,可打通上游整车端的生态与服务、下游感知设备供应商(传感器、执行器等)的供应,很好的链接上下游产业链。最终实现消费者在座舱内交互和体验的升级。

高阶自动驾驶测试数据闭环解决方案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昆易电子研发事业部总监 叶周青

昆易电子成立于2001年,成立至今有32项知识产权,280位员工,研发比例占比60%以上,其的愿景是让研发更简单,定位于研发测试工具解决方案和服务,服务的行业有汽车、教育、航空航天、轨道交通,业务面向全球化的发展,产品和解决方案有基础软件的开发,有仿真测试平台,数据采集和分析工具,ADAS数据闭环解决方案,测试服务等。

叶周青以高阶自动驾驶数据采集方案介绍和高阶自动驾驶数据回注方案介绍出发,结合了系统定义、仿真设计、测试代码等方面与软件测试,系统测试,整车测试等测试场景,提出高阶自动驾驶测试数据闭环解决方案。

通过云计算构建数据闭环的量产实践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智协慧同战略及BD总监 胡勇

智协慧同看到未来智能车上,一定会在车上进行计算和存储,进行筛选、压缩、上传以及处理,这样来保证数据采集的低成本、灵活性和高效性。

同时,智协慧同也发现更强调边缘计算和云计算协同的计算架构会引领下一代万物智能新的IoT架构。当下智能汽车发展速度非常快,在整个行业,中国处于比较领先的位置,智协慧同从汽车角度出发,未来可以渗透到更多场景,从而达到通过云计算构建数据闭环的量产实践。

蔚来智能汽车-软件定义汽车之车联网应用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蔚来汽车数字系统产品系统设计团队负责人&资深专家 尹菲

尹菲博士毕业于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曾就职于贝尔实验室,Nokia,瑞萨移动,华为,是德科技,历任研究员,研究经理,技术总监。对无线通信领域非常了解,对于4G/5G有深入的了解,曾负责6G预研。

蔚来汽车一直致力于能够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极致的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本次演讲尹菲从蔚来汽车的安全机制,基于安全机制下讨论蔚来汽车车联网落地的实践,以及蔚来汽车在车联网的展望进行分享,对蔚来智能汽车-软件定义汽车之车联网应用展开讨论。

维克多公司自适应性AUTOSAR产品介绍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维克多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商业开发经理 肖君子

肖君子曾参与多个国内OEM的自研项目,包含中央控制器,中央网关,车身域控制器,ADAS域控制器等的基础软件方案;Classic AUTOAR 与Adaptive AUTOSAR的整合控制器基础软件项目方案;以及国内多个本土/合资 tier1的平台架构基础软件方案。

自动驾驶AUTOSAR最主要的作用是:对下,它能够去适配不同的OS内核和架构;对上,它能够提供一个统一的标准接口,负责各类应用软件模块之间的通信以及对底层系统资源的调度。肖君子对维克多自适应性AUTOSAR产品进行了介绍,分为AUTOSAR Adaptive平台介绍、MICROSAR Adaptive产品介绍、Vector的AUTOSAR Adaptive工具链介绍。

软件定义汽车生态系统的安全挑战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TTTech Auto China 总经理 欧阳扬

未来几年对于整个汽车行业将从传统汽车过渡到半自动驾驶和软件定义车辆的阶段。汽车具有多达150个ECU和大约1亿行代码,并且这一数字随着汽车网联化的发展正在不断膨胀,而大众市场PC操作系统却不到4000万行代码,在如此悬殊的对比之下,软件定义汽车生态系统的安全隐患正在不断显现。

TTTech Auto作为一家拥有市场上最先进安全软件平台的独立公司,在汽车安全软件领域占据领导者的地位,并正在不断加快全球化步伐。现在已经有诸多主机厂与Tier1选择与TTTech Auto合作,其为L3和L4高度自动化驾驶安全操作电子架构开发了关键部件。

高速NPU助力智能汽车芯片设计

盖世汽车2022第三届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圆满结束

新思科技资深技术经理 王伟

今年新思科技(Synopsys)宣布推出新的神经处理单元(NPU) IP和工具链,可提供业界最高性能并支持最新、最复杂的神经网络模型,高速NPU助力智能汽车芯片设计。

新思科技DesignWare® ARC® NPX6和NPX6FS NPU IP可满足AI应用的超低功耗实时计算需求。为加速ARC NPX6 NPU IP的应用软件开发,新的DesignWare ARC MetaWare MX开发工具包提供了一个全面的编译环境,具有自动神经网络算法分区,以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率。

此次云论坛,为所有屏幕前关心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伙伴们提供了更多的思考空间,为在特殊环境下推动产业发展,拉伸品牌格局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也成为了汽车软件领域专家学者、从业人员们探讨学习的一次召集。

自疫情发生以来,盖世汽车不断通过云论坛、云对接、云课堂为产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软件定义汽车云论坛第二期已顺利结束,就云论坛开播以来已有六期,收视屡创新高。盖世汽车会在后续整理嘉宾观点与进行相关报道,线下论坛也将择期举办,相聚有时,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2I7029868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