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本田汽车2030年前推出三个电动汽车平台

盖世汽车 Ramy 2022-04-22 11:45:58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4月21日,本田汽车全球电动化负责人Shinji Aoyama透露,本田汽车计划在2030年前基于三个专用平台生产数百万辆电动汽车,其中一个平台是与通用汽车联合研发。

本田汽车2030年前推出三个电动汽车平台

图片来源:本田汽车

Shinji Aoyama称,2024年,本田将基于一款全新电动小型车平台,在日本推出一款电动mini商用车;2026年,基于一款大型平台,本田将在北美推出一款全尺寸电动车型。此外,上述两个平台也将用于其它车型。

根据Shinji Aoyama的描述,第三个平台是“中型”尺寸,将在2027年推出,并与通用汽车共享。4月初,本田和通用表示,将为全球市场联合研发“价格亲民”的电动车型,但是并没有提供很多细节。Aoyama 指出,目前还没有决定这些车型是基于本田的平台还是通用的平台,生产工厂和产品也尚未敲定,但是“我们打算共享制造成本”。

从2024年起,通用汽车将基于其专用电动汽车平台,在北美为本田生产两款高端电动SUV车型。本田已同意使用通用的下一代Ultium电池技术,但是具体规格尚未决定。此外,本田汽车不打算参与通用与LG新能源的合资业务。

4月12日,本田汽车宣布,到2030年,该公司将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计划年产量超过200万辆。Aoyoma称,届时,本田在北美市场的电动车产量为75-80万辆,中国的产量与北美相当,而日本和其它市场的电动汽车产量将为40-50万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4/22I70298627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