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研究:自动驾驶卡车将取代美国50万就业岗位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3-22 10:11:34
核心提示:密歇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自动驾驶卡车可以取代美国长途货运行业中大约90%的驾驶员,相当于大约50万个就业岗位。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机器人将会率先取代那些最无聊、最危险的人类工作,卡车行业也不例外。在自动驾驶工程师眼中,美国的州际高速公路几乎没有任何难度,因此这条线路十分适合发展自动驾驶技术。

研究:自动驾驶卡车将取代美国50万就业岗位

(图片来源:图森未来)

高速公路以外的地方,自动驾驶卡车或许会遇到一些挑战,例如从工厂到高速公路之间的距离,以及从高速公路到最终配送地点之间的距离,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在线路的两端设立转运站,由人类司机处理情况较为复杂的路段,然后将货物交给自动驾驶卡车,让它来处理中间那段最无聊的路程。在下了高速之后,再将货物交给另一端的人类司机。

密歇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这样的配送机制可以取代美国长途货运行业中大约90%的驾驶员,相当于大约50万个就业岗位。卡内基梅隆大学工程和公共政策博士候选人、该研究的共同作者Aniruddh Mohan表示:“当我们与卡车司机交谈时,实际上每个人都说‘是的,这部分工作可以由自动驾驶完成’。”

然而,要想实现这个目标,自动驾驶技术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首先,该技术需要提升应对不同天气状况的能力,尤其是恶劣天气。其次,许多州的监管机构尚未接受自动驾驶技术。最后,还有基础设施方面的考虑,例如转运站的建设。

不过研究显示,如果长途货运企业只关注美国那些气候温和的地区,他们依然可以轻松地将对人类司机的依赖减少10%。另外,如果企业选择在全美范围内部署自动驾驶卡车,但是只在气候温和的月份中使用它们,那么全美一半的长途卡车运输时间将可以由自动驾驶来完成。

卡车司机,尤其是长途运输司机,是一种最糟糕的工作,他们不仅工作时间长且内容乏味,而且是收入最低的工作者之一。长途运输的司机每年大约有300天在路上,收入约为4.7万美元;而短途运输的路线可能更枯燥,因此,短途运输工资更高,需要更有经验的司机。

美国卡车运输协会的数据显示,该行业的司机缺口大约为6.1万人。密歇根大学气候和能源助理教授、新研究的共同作者Parth Vaishnav说道:“我们总是觉得这是一个中产阶级工作,但是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

美国的卡车司机缺口十分严重,以至于美国卡车运输企业正在尝试从其他国家引进司机以缓解这一情况,司机短缺已经成为了供应链危机中最严重的瓶颈之一。该行业还在尝试游说政府将州际卡车司机的最低年龄限制从21岁放宽到18岁。如果这个提议最终通过,那么运输企业将会遇到一个选择,在以75英里/小时(约120公里/小时)的速度驾驶一辆重达8万磅(约36287公斤)的卡车时,你会更相信机器人,还是会更相信一名青少年?

一些企业正在努力开发卡车自动驾驶技术,例如图森未来,该公司表示其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将燃料消耗量最多降低10%。去年12月,该公司在凤凰城(Phoenix)和图森市(Tucson)之间80英里(约128公里)的路线上取消了人类安全员。该公司还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开始在全美范围内进行全自动驾驶配送,车辆不会配备人类安全员。其首席财务官Pat Dillon表示:“我们正在接近真正的商业化水平,这让人感到非常兴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22I70294855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