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总投入120亿!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子珠海

盖世汽车 Daisy 2022-03-14 19:08:36

3月11日,欣旺达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总投入120亿!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子珠海

图片来源:欣旺达

根据协议,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将在珠海投资建设欣旺达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占地约800亩,总投资120亿元,完成建设后达到年产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30GWh的产能。

日前,欣旺达发布的《关于子公司拟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显示,2022年2月28日,欣旺达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拟与珠海市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 的议案》,同意欣旺达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于珠海市人民政府辖区内投资建设“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暂定)”。

总投入120亿!欣旺达30GWh动力电池项目落子珠海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上述公告显示,该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投入约1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100亿元。计划建设总产能达30Gwh 的动力电池项目,从事动力电芯、电池模组和电池系统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欣旺达汽车电池将于珠海设立珠海市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具体实施。此外,该项目还将围绕电池终端产品布局上下游产能,推广应用光储技术和超级快充技术,设置锂离子电池研发机构和检测机构。

据公告,珠海市政府将动力电池产业作为当地重点发展产业,为欣旺达生产项目落户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和综合配套服务,拟提供连片项目规划用地约800亩。据悉,根据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关于《珠海市金湾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年)预留规模落实方案(欣旺达动力电池项目)》进行备案的请示,珠自然资字〔2022〕33号,已完成备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3/14I7029399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动力电池 欣旺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