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远景动力无锡电池工厂二期开工,规划年产能超15GWh

盖世汽车 雷云 2022-02-08 16:22:20

2月7日,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二期项目在江苏无锡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年产能超15GWh,预计于2023年建成投产。

远景动力无锡电池工厂二期开工,规划年产能超15GWh

图片来源:无锡市人民政府官网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二期工厂是集团全球最先进的工厂,是远景向全球复制下一代工厂的模板,更是其面向国际、进入国际大循环的标杆工厂,该工厂生产的产品将会全面销往全球,满足包括德国、英国、法国、日本各国最头部的汽车公司的动力电池需求。”

资料显示,远景科技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公司,2019年4月,远景科技集团收购日产旗下动力电池业务,成立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并于当年规划无锡动力电池工厂。其中,一期项目已于2021年实现量产。

张雷还表示,无锡基地将充分结合远景科技集团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和智能物联网领域的创新科技,协同风机、光伏、储能形成端到端的零碳解决方案,打造成为100%绿色能源供给的零碳产业园。

据了解,除无锡外,远景目前还在全球首个零碳产业园“远景鄂尔多斯零碳产业园”内建设20GWh的储能及动力电池产能以及产业链生态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每年将为超过3万台电动重卡提供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耐久性和高性价比的动力电池,还可为风光储应用提供超10GWh储能电池。

作为国际化的动力电池企业,远景动力目前已在国内及日本、美国、法国、英国等地布局了七大生产基地和多个研发与工程中心,预计到2025年全球产能超过200GWh。

根据韩国调研机构SNEResearch发布的最新数据,2021年远景动力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达到4.2GWh,同比增长7.8%,市场占有率达1.4%。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2/8I70290451C501.shtml

文章标签: 远景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