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款比亚迪汉最快下周预售 发布五款车型 动力参数曝光

第一电动网 文隆 2022-02-10 08:21:50

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中又加入一款纯电续航里程破200公里的车型,是的就是即将预售的比亚迪汉!并且我认为纯电续航里程突破200公里将是PHEV车型的一个趋势,显然这一个趋势将不断打压增程式混动车型的发展,也将是燃油车型向纯电车型过渡的一种较好的方式。

新款比亚迪汉最快下周预售 发布五款车型 动力参数曝光

比亚迪汉即将发布五款车型,其中PHEV车型两款,EV车型三款。据车友分享比亚迪王朝店下的经销商门店已经开始收取盲订客户的订单,并且爆料汉DM-i的盲订量很高基本上每家门店都有大把的盲订订单,不过具体单量并未透露。

首先写写新款比亚迪汉DM-i车型,在尺寸上新款汉DM-i长、宽、高、轴距分别是4975mm(汉DM4860mm)、1910mm、1495mm、2920mm。

动力方面搭载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搭配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汉DM-i根据版本不同在电池容量和驱动电机的功率上会有区别,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101公里的版本搭载18.3千瓦时的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145kW、转矩316牛米,亏电油耗5.1升百公里。

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206公里的版本搭载37.6千瓦时电池组,电机最大功率160kW、转矩325牛米,亏电油耗5.3升百公里。

新款比亚迪汉最快下周预售 发布五款车型 动力参数曝光

汉DM-i

那么问题来了,汉DM-i亏电油耗会比汉DM更加省油吗?要知道汉DM的亏电油耗为5.9升百公里,而汉DM-i亏电油耗只要5.1/5.3升百公里。

从常理来说DM-i车型的发动机会更高效更节能一些,但是汉DM-i和汉DM的亏电油耗不是在同一个工况测试下所得出的亏电油耗,所以得出的数据会有所偏差。第一电动网将时刻关注汉DM-i的上市情况,尽快借到试驾车评测对比汉DM-i与汉DM的燃油经济性。

汉DM-i外观方面前中网和汉DM相近,汉DM-i整体的车身轮廓可以“脑补”现款汉EV的造型,基本上大差不差我就不多介绍了。

新款比亚迪汉最快下周预售 发布五款车型 动力参数曝光

汉DM-i选101公里版本的好,还是206公里的好?

我比较建议家里有车位或者有条件安装充电桩的用户选择纯电续航里程更长的版本的好,短途出行完全可以用电长途出行用油,在车辆使用上更加经济和环保。没有条件安装充电桩的用户选择101公里版本比较合适些,省下的钱和省下充电的时间大可去追逐诗与远方。

新款比亚迪汉ev会是e平台3.0打造的下一款车型吗?

新款比亚迪汉最快下周预售 发布五款车型 动力参数曝光

根据此前元PLUS ev的平台架构来看,比亚迪的e平台不单单只是服务海洋网,也同时能服务王朝网的旗下车型,所以新款的汉ev极有可能将是e平台打造的下一款车型。

看看新款汉EV有那些方面的变化,在车型尺寸上长、宽、高分别是4995mm(现款4980mm)、1910mm、1495mm。

动力方面,汉EV均搭载比亚迪自产的三电系统,全系标配的刀片电池,有三种动力可以选择。双电机版,前电机最大功率180kW转矩350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200kW转矩350牛米,总功率380kW总扭矩700牛米,搭载85.44千瓦的电池组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610公里。

新款比亚迪汉最快下周预售 发布五款车型 动力参数曝光

单电机版本有两种动力版本,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715公里版本的车型,搭载85.44千瓦的电池组,电动机最大功率180kW转矩350牛米的前置电机。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506公里版本的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20kW转矩280牛米的前置电机。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单电机版本的比亚迪汉将深度集成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电机配置的是比亚迪自主设计制造的发卡式扁线电机,全系搭配全功能型低温热泵空调。双电机版本的比亚迪汉ev的动力总成是如何集成的或者说是如何配置的,因为没有参考依据,我暂时无法进行推测。

新款比亚迪汉最快下周预售 发布五款车型 动力参数曝光

最后回答一下车友较为关注的两个问题吧。

1、汉ev是中期改款还是比亚迪e平台3.0打造。

此前的汉ev车型说好听写叫油电双平台,有点刺耳的称呼叫“油改电”。我文章中我已经说了,即将预售的汉ev极有可能将是e平台3.0打造的纯电平台车型,新款的汉ev车身结构将更安全,同时所搭载的车载芯片和电机均有所以升级,所以不是汉ev中期改款的车型。

2、长续航版搭载的85.44千瓦的电池组为什么能跑706公里?现款汉EV长续航版76.9千瓦的电池组也就605公里,差8.54度电续航相差101公里。

很简单,首先是两种工况下所测试出来的续航里程就会有差异。2021年10月1日之前工信部上录入的续航里程,所采用的是NEDC工况下所测试的续航里程,2021年10月1日之后采用的是CLTC工况下所测试出来的续航里程,这中间就有很大的差异。同时新款的汉ev将采用效率更高成本更大的发卡式扁线电机,对续航也有所提升,所以才成就了8.54度电续航相差101公里的情况。

新款比亚迪汉最快下周预售 发布五款车型 动力参数曝光

汉ev

写在最后

新款的汉,我更加关注汉的PHEV车型之所以关注是因为我认为, 以比亚迪汉DM-i车型为代表的纯电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将挑战增程式混动车型在新能源车的地位!从此“可油可电”将不再是增程式混动车型的专利。

同时有资深行业大佬推测,今年比亚迪将装备第二代刀片电池180瓦/千克,装备第五代芯片LGBT 减少耗电20%提升电机的功率和扭矩提高续航里程提升3%。现在已知的车型都是150瓦/千克,所以比亚迪的第二代刀片极有可能首先装备在海洋网车型上。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2/10I70290625C501.shtml

文章标签: 比亚迪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