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21年英国新车销量提升1% 芯片危机或将持续至2023年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1-06 10:34:08
核心提示: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初步数据显示,去年英国新车注册量大约为165万辆,同比提升1%,但是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28.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业内人士在1月6日表示,2021年英国新车注册量与2020年相比略有提升,但是依然远远低于疫情大流行之前的水平,这反映出了半导体短缺以及疫情带来的直接影响。

2021年英国新车销量提升1% 芯片危机或将持续至2023年

(图片来源:Mini)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初步数据显示,去年英国新车注册量大约为165万辆,同比提升1%,但是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下降了28.7%。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对于汽车行业来说,2021又是令人失望的一年,疫情继续给市场复苏蒙上了阴影。汽车制造商依然在与大量的挑战作斗争。最重要的是,全球半导体短缺严重影响了供应。”

SMMT还预计,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将在今年全年和2023年中继续影响英国汽车销量。Hawes表示:“我认为市场需求依旧存在,而且这种需求十分强劲。”但是他补充说,当前行业内普遍的看法是,芯片短缺将在2022年继续存在,并对市场造成影响,并且还会“延伸至2023年”。

SMMT表示,2021年唯一的亮点来自电动汽车销量的快速增长。去年该国纯电动汽车注册量为19万辆,超过了前5年的总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注册量为11.5万辆,二者在2021年中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8.5%。此前英国政府已经宣布,将从2030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动力汽车,然后从2035年开始禁止销售新的混合动力汽车。

《未来7年乘用车产销量预测数据》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6I70287486C110.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销量 英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