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在华销量不振,英菲尼迪终难逃被东风日产“收管”的命运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2-01-05 16:23:32

1月5日上午,东风汽车有限公布宣布东风英菲尼迪作为一个独立的事业总部纳入东风日产的管理体系,与日产和启辰品牌并列,成为东风日产的第三个品牌。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强调,东风英菲尼迪的转型已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时间拨回到2021年12月,彼时有媒体报道称2022年初英菲尼迪中国总部将由北京搬回广州,并将成为东风日产总部的下属机构在华运营。对于这一传闻,英菲尼迪中国当时并没有做出回应,如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官宣”,则印证了以上“传闻”的真实性。

对于英菲尼迪被纳入东风日产旗下管理,业内普遍认为这对当下的英菲尼迪来说,是最好的安排。

在华销量不振,英菲尼迪终难逃被东风日产“收管”的命运

图片来源:英菲尼迪中国

作为一个二线豪华品牌,英菲尼迪长久以来在中国市场的声量并不高。2021年1-11月,东风英菲尼迪总销量仅为7,691辆,下滑至2014年国产以来的最低水平。如果梳理英菲尼迪入华的时间线,其并非是豪华车市场中的“后来者”,早在2007年,英菲尼迪便进入了中国市场,这一时间显然早于2010年才进入中国市场的捷豹路虎。2014年,英菲尼迪宣布国产,并在当年赞助了明星亲子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之后名声大振,2015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首次突破4万辆大关,这一市场表现在当时仅次于美国市场,占全球总销量的20%。不过,这样的高光时刻之后,英菲尼迪在华始终没有更大的突破,2019年之后,由于国产车型销量萎缩,其整体市场表现较之前更是一落千丈。

近期,英菲尼迪再度“出圈”,是因为刚刚官宣成为其品牌代言人的明星王力宏被爆出负面新闻后,英菲尼迪第一时间发声明解除与王力宏的合作,网友因此大赞英菲尼迪处理该事件的速度与果决。不过,也有网友调侃“王力宏难有反转,英菲尼迪难有下半场”。

在华销量不振,英菲尼迪终难逃被东风日产“收管”的命运

英菲尼迪在华部分产品阵容,图片来源:英菲尼迪中国

对于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始终不振的原因,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其一,英菲尼迪在华产品推进的步伐过于缓慢,且产品力不突出。自2014年宣布国产至今,英菲尼迪7年时间仅有3款国产车型,且主销车型产品力在同级产品中的表现也不算突出。如在2021年的315晚会上,英菲尼迪多款车型就因变速箱故障被央视“点名”,此次曝光无疑为英菲尼迪在华的品牌和产品形象带来了更多负面影响。其二,营销节奏脱节,品牌定位始终局限在“小众”领域。入华以来,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较为成功的营销当属2014年赞助的《爸爸去哪儿》,当时这档节目营造的亲子、温情效应与英菲尼迪产品带来的安全和舒适性相得益彰,两者有效结合实现了栏目和赞助商的双赢。在此之后,英菲尼迪在营销上鲜有出彩的案例,这也是其品牌声量难以在更大范围内释放的原因之一。

如今,英菲尼迪纳入东风日产管理体系内,将有助于其充分利用东风日产现有的价值链系统,在研发、制造和管理上实现无缝连接,也将最大化与东风日产形成协同效应,为英菲尼迪未来向电动化、自动驾驶和共享出行等方面转型提供支持。

对东风日产来说,其整合英菲尼迪之后,拥有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如何使三大品牌协同发展的同时还能体现出品牌之间的差异化运营,则是东风日产今年所要考量的重点内容之一。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5I70287382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东风日产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