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现代与量子计算机公司IonQ合作开发电池

盖世汽车 星云 2022-01-20 09:22:08
核心提示:双方的合作将创建一个电池化学模型来模拟氧化锂的结构和能量,从而帮助提升锂电池的性能、成本和安全性。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量子计算机制造商IonQ表示,他们将与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合作,利用量子计算机开发效率更高的电池。

现代与量子计算机公司IonQ合作开发电池

(图片来源:现代)

IonQ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创建一个电池化学模型来模拟氧化锂的结构和能量,从而帮助提升锂电池的性能、成本和安全性。研究人员认为,量子计算机的运行速度可以比当前先进的超级计算机快几百万倍,有可能使绘制复杂的分子结构和化学反应等任务的速度大大加快。

专家称,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量子计算机依然需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尽管如此,从银行到制药公司等企业都在测试通过不同的方法,以开始使用量子计算机,并为未来做好准备,直到量子计算机变得更加可靠。

这项研究有可能会带来新型的原材料,在未来几年内节省电池生产的时间、成本和精力,这将是一个关键的进步,因为通常情况下,电池是电动汽车中成本最高的零部件。现代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材料研究与工程中心负责人TaeWon Lim表示:“本次与IonQ的创造性合作有望在虚拟空间中为未来交通的各个部分提供基础材料的开发创新。能够跨入即将到来的量子时代,并且有可能提升电池的效率,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20I7028906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原材料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