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12月销量破7万,上海超级工厂贡献特斯拉全球版图“半壁江山”

盖世汽车快讯 童郜生 2022-01-11 16:33:26

近日,乘联会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特斯拉12月交付量达70,847辆,闯入纯电动汽车月销7万阵营,不仅让BBA等传统燃油豪强都倍感压力,也再次展现出其探路新能源十年有余的深厚积淀。

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以484,130辆的年度交付量,率先冲击50万的年度交付大门,同比增长235%。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斯拉刚刚公布的2021年936,000辆的交付成绩单上,仅特斯拉中国占比就高达51.7%,占据其全球版图的“半壁江山”。

12月销量破7万,上海超级工厂贡献特斯拉全球版图“半壁江山”

在这之中,上海超级工厂贡献了超过16万辆的海市场外交付,满足欧洲、亚洲等10多个国家的需求,仅Model 3在2021年的出口量就已突破13万辆。

同时,Model Y作为2021年才在中国市场开启交付的新生力量,仅一年时间就突破20万辆的市场规模,以200,131辆交付的成绩登顶豪华SUV第一阵营,尽显“黑马”潜质,马斯克也多次点赞并持续看好Model Y的未来发展。

向上的一年,逆境中破风浪

2021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共为全球市场交付了48.41万辆汽车,而2020年,特斯拉全球交付量为49.95万辆。也就是说,上海超级工厂以一己之力就贡献了去年特斯拉全球的交付量。

而特斯拉高速奔跑的一年,同样是不平静的一年。

舆论裹挟下的特斯拉展露出了非凡的意志力,同时也通过时间自证了卓越的安全性和优秀产品力,最终用产品和服务赢得了用户的认可。嘈杂过后,目前几起特斯拉车辆发生的事故,经由交管部门、法院等相关主管部门调查鉴定后,结果都显示车辆无任何问题,原因均为驾驶员操作失误。

与权威部门的调查结果相呼应的是,国际各权威机构也盖章立传特斯拉的安全性。如公认全球最为严苛的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就在12月22日公布,使用纯视觉方案的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取得了最高安全评级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的最新安全测试结果,尤其是在主动安全评测中获得了高分成绩,再度体现特斯拉安全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2月销量破7万,上海超级工厂贡献特斯拉全球版图“半壁江山”

销量数字不降反增,生态布局稳步完善。这并非是其与生俱来的主角光环加持,而是其品牌理念和技术实力的外化表现。一直以来,特斯拉坚持将成本都用在提高效率和整车质量等最重要的地方,通过创新降本增效,不断提高产品的可负担性,让消费者无需再在可持续性、经济性及性能之间权衡。目前,中国消费者购买到的Model 3和Model Y,是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价格最优的。

12月销量破7万,上海超级工厂贡献特斯拉全球版图“半壁江山”

全球近百万消费者“用脚投票”,造就了这个全球新能源领域的销量记录;而全年32万多辆的中国订单,也让其成为了2021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无冕之王,更是在很大程度上表明了中国车主的坚定立场。消费者认可程度持续提高的同时,特斯拉保证消费者最优利益的车价波动,也在市场波动的多次磨合下,终获消费者认可。

向着未来出发,达成目标从不停下

对特斯拉来说,技术创新只是手段,通过技术创造价值才是最终目的。无论是在极客狂欢的AI Day上,还是面对行业困境“芯片危机”时,特斯拉总是用行动告诉世界,通过科技突破,汽车公司也可以创造出世界顶尖的超级计算机和芯片,也可以通过自主技术研发解决供应链短缺等问题。而2021年10月,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的落成投用,更是将对技术的执着和人才的培养,延伸入中国本土。

12月销量破7万,上海超级工厂贡献特斯拉全球版图“半壁江山”

这种目标导向的思维模式,也体现在特斯拉以消费者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直营模式上。不仅价格透明,为了让车主尽可能省时省力,特斯拉系列售后服务组合拳成为了行业标杆;“增配”的神仙操作,也让特斯拉车辆愈发具有超高的性价比;开放专利300余项以培养后起之秀的做法,更是堪称业界良心。

将创新和创意前置到产品端,确保科技进步成为全社会的福利,这是特斯拉给大众的深刻印象。也正是基于对产品力的细心雕琢和精心打磨,特斯拉才能在好事多磨的2021年,创造出93万辆的精彩卓绝。

上海建厂的第二年,特斯拉仅凭借两款车型,就在中国实现了销量同比增长235%的“小目标”,而特斯拉全球交付也实现了87.4%的年化增长。由此看来,马斯克“2030年销量达2000万辆”的豪言壮语,也将在不远处的未来,成为波澜壮阔的现实。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版权声明:本文为企业供稿,供稿企业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供稿企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201/11I70288127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中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