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一夜市值蒸发700亿美元,特斯拉“祸不单行”

汽车公社 崔力文 2021-12-06 07:05:16

此刻,距离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已经过去近40天的时间。

清楚地记得,美国东部时间10月25日收盘,特斯拉股价涨幅达到12.66%,每股股价报收于1024.86美元,总市值达到1.03万亿美元。如此表现,也使得其成为美股市场,继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Facebook后,第六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企业。

一夜市值蒸发700亿美元,特斯拉“祸不单行”

并且需要知晓的是,自2010年6月上市以来,仅用时11年,特斯拉就完成该里程碑,上升速度仅次于Facebook创下的纪录。同时,市值从1000亿美元上涨至1万亿美元,特斯拉仅用时短短21个月。

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市值虽然仍有波动、起起伏伏,但基本能够维持在万亿美元的门槛之上。

殊不知,就在两天前,截至当日美股收盘,特斯拉应声大跌6.42%,市值顺势滑落到低点的1.02万亿美元,一夜蒸发超700亿美元,盘中跌幅一度超过7%。至于引发资本市场震荡反应的根本原因,或集中在两方面。

一夜市值蒸发700亿美元,特斯拉“祸不单行”

首先,针对近来发生在国产Model Y身上转向节脱落与断裂事故,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具体方案为: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1,599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前、后转向节强度可能存在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情况。在车辆使用过程中转向节可能发生变形或断裂,极端受力情况下可能导致悬架连杆从转向节中脱出,影响车辆驾驶操控,增加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一夜市值蒸发700亿美元,特斯拉“祸不单行”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前、后转向节进行检查,对强度不符合要求的转向节进行更换,以消除安全隐患。

看到这里,想说的是,虽然当车辆零部件出现安全隐患,特斯拉本次召回还算迅速,但是事件背后,依然暴露出这家美国新能源车企在供应链质量监管环节存在一定纰漏。

除此之外,影响其市值大跌的另一个原因,还是与公司CEO马斯克继续抛售股票有关。根据美国当地时间12月3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在最新的交易中,马斯克卖出约93.4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10.1亿美元。

一夜市值蒸发700亿美元,特斯拉“祸不单行”

自11月8日以来,马斯克已累计出售约1009.82万股特斯拉股票,套现109亿美元,完成目标59%。此前,马斯克曾为是否应该抛售10%的股票,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起投票,最终有近六成的网友选择支持。

“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们是否支持这项提议?”马斯克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照投票结果。随后,他还补充道:“我没有从任何地方拿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卖出股票。”

而从上月外媒发布的相关消息来看,晋升世界首富的马斯克,将面临大约150亿美元与行权相关的税单。

《车企业务研究报告》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6I70283021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特斯拉 美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