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RWE、奥迪赋予EV电池第二次生命 将其作为储能系统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12-31 10:30:48
核心提示:RWE将由奥迪电动汽车用过的锂离子电池组成的储能系统投入运营,为RWE抽水蓄能发电厂(位于Hengsteysee水库)提供约4.5 MWh的临时存储电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德国第二大电力供应商莱茵集团(RWE)和奥迪联合推出能源转型项目,以开辟新的领域。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的Herdecke,RWE将由奥迪电动汽车用过的锂离子电池组成的储能系统投入运营。这项储存技术将利用其中的60个电池系统,为RWE抽水蓄能发电厂(位于Hengsteysee水库)提供约4.5 MWh的临时存储电能。

RWE Generation公司首席执行官Roger Miesen表示:“对于能源转型来说,强大的电池系统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抵消可再生能源短期波动,并保持电网稳定,需要采取灵活的存储技术解决方案,其中电池是一种理想选择。RWE正在与奥迪合作,在Herdecke测试如何利用废弃的电动汽车高压电池。将这些电池连接在一起,形成固定的存储系统。深入利用这种‘二次电池’,是替代工厂新电池的一种可持续性方法。从这个项目中获得的经验,有助于确定相关应用,充分实现此类电池系统的成本效益。”

为该项目提供的废电池来自奥迪e-tron开发车辆。这些电池在车内的首次生命结束时,仍拥有80%以上的剩余容量。因此,“二次生命电池”非常适合用于固定储电系统。由于使用方式不同,这些电池可能还有1-10年的剩余使用寿命,而且比新电池的成本要低得多。

推广清洁能源燃料

奥迪汽车技术研发董事Oliver Hoffmann表示:“奥迪已设定碳中和出行目标,并致力于将其变成现实。奥迪的‘电动攻势’是朝这一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到2025年,将推出20多款纯电动车型。然而,奥迪的雄心远不止于汽车,因此正在与能源行业伙伴合作,推进可持续交通。”

在这60个电池中,每个电池重约700公斤,RWE在其位于Herdecke的抽水蓄能发电厂,利用轻型建筑方法建造了一个160 m2的场地。在该建筑物内安装电池系统的工作始于10 月,各组件的调试过程于11月开始。RWE预计将从2022年初开始销售其二次电池存储系统的存储容量,首先用于帮助维持电网频率,并计划灵活采用其他营销方法。Hoffmann继续说:“奥迪与RWE的联合项目,旨在利用废弃的高压电池,通过智能集成至未来能源网络,展示节约资源的机会。目前,奥迪还在考虑这一阶段后可能发生的状况,并且正在加快有效回收电池的脚步。”

RWE希望,利用从Herdecke参考存储系统中获得的见解,在未来建造和运营基于电动汽车电池的更大的存储系统。其中涉及一个创新系统,将成对的模块串联起来,从而提高工作电压并降低成本。

Herdecke的二次电池存储系统,是RWE在美国、德国和爱尔兰实施的10个电池项目之一。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在开展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或与水电站虚拟连接的电池存储系统等项目。到2030年,该公司的电池存储容量将从目前的600 MW 增加到3 GW。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31I70286676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德国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