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采用轻型支架 以牢固固定驱动辅助电池

盖世汽车 Elisha 2021-12-30 10:00:5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采用由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制成的关键性结构支架。该弓形部件支撑着一个电池,在突然断电的情况下,可以通过该电池,为其S级汽车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Intelligent Drive”供电。

梅赛德斯-奔驰采用轻型支架  以牢固固定驱动辅助电池

(图片来源:朗盛公司)

该弓形支架由德国Poeppelmann Kunststoff-Technik GmbH & Co. KG公司,使用朗盛的聚丙烯基Tepex Dynalite 104-RGUD600(4)/47%制造。通过双阶段制造工艺,将复合材料的成型(悬垂)与注塑成型结合起来。

Poeppelmann的轻量化设计专家Joachim Schrapp表示:“这意味着成品部件比金属产品要轻40%之多。通过注射成型步骤,还可以实现功能集成,不仅更便于安装支架,而且减少了物流工作量。这一切均有助于减少制造成本。”

该支架起到的作用是,将重约10公斤的电池单独夹紧,将其牢牢固定在车厢后部,即使受到相当大的碰撞力也是如此。其设计旨在通过复合材料中的连续玻璃纤维,确保大部分的力从施力点转移,充分利用Tepex坯件的强度和刚度。朗盛的Tepex销售及项目经理Philipp Maas表示:“这种复合材料的优点是,与纤维增强注射成型复合材料不同,这种材料在高持续应力下不会产生蠕变,因而不会变形,从而确保电池始终固定在原位。”该坯件还具有高疲劳强度,从而确保材料不会因频繁或强烈的振动(例如坑洼引起的振动)而逐渐脆裂。

在注塑阶段,支架中集成的功能包括电缆导轨,以及两个控制单元的安装和紧固件。Schrapp表示:“在安装过程中,只需将这两个设备夹到适当位置,不必花时间拧紧它们。”

该Tepex材料的PP基体,通过四层连续玻璃纤维增强,其中大部分为单向排列。这种注塑成型复合材料由短玻璃纤维增强,同样基于聚丙烯。Maas表示:“粘合基质和注塑成型材料相匹配,会产生非常牢固的粘合力。再加上这种复合材料具有高比刚度,因此能够提升强度和刚度。“

这种复合材料半成品的另一优点是耐腐蚀,比起金属线圈,其运输和储存更容易。该结构材料的电气性能也起着关键作用。Schrapp表示:“因其与电池的主体和金属部件绝缘,所以能够大大降低短路风险。由金属制成的部件,则需要采取额外措施来防止短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30I70286414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