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有车智联 刘新伟 2021-12-02 08:33:34

字母Z是二十六个英文字母最后一位,是数学中第三个未知数,它也是一代人。被称作“Z世代”这一代人,在1995年-2009年之间出生,他们的成长伴随着网络信息时代蓬勃发展,受此影响,他们逐渐形成了全新消费理念,他们看重消费体验、在乎消费品味、更关心性价比。对于商家而言,抓住了数量庞大的Z世代消费者,就抓住了销售基础,这一点在有着高价值属性的汽车行业中更为重要。虽然大部分车企都谈年轻化,但真正完整契合Z世代消费理念的汽车产品却并不多。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最近,2021广州车展正式开幕,在本届车展中,居然有一款为Z世代专门打造的全新车型开启预售,它不仅以满满仪式感打造美式豪华新体验,更将燃油车的智能科技与造型设计拉高到全新水平,它就是“智领新生代座驾”——全新林肯Z。

标志性元素再升级 双风格车型专为Z世代而来

汽车从来都不仅是简单的工业产品、交通工具,在精妙设计下,汽车甚至能化身为艺术品。对于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林肯汽车来说,美式豪华基因已深入骨髓,有太多经典设计元素让世人铭记。延续林肯品牌豪华、高贵气质,同时融入富有Z世代气息的设计,这就是林肯Z。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把选择权交给消费者,这是Z世代消费理念最好表达。林肯打破品牌常规,首次在林肯Z单一车型上推出双风格车型,全新林肯Z  i享与林肯Z  i酷。i享以专属银灰色细节进气格栅、细节处镀铬饰条和i享专属轮圈,营造林肯基因里高贵优雅的豪华韵味。i酷则配备专属黑灰色前格栅细节、獠牙式进气口、亮黑色车窗边框和i酷专属轮圈,塑造浓烈先锋潮流感。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全新“双风格”代表了林肯Z的Z世代气息,而林肯家族标志性设计——“地平线原则”,在林肯Z身上迎来了再次升级。这一标志性元素从车内延伸至车外,首次将贯穿式灯带在车头呈现,为车头带来开阔感。独具特色的Lincoln Star星耀前格栅,犹如浩瀚宇宙中闪烁的点点星光。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同时,林肯汽车作为贯穿式尾灯开创者,全新林肯Z将这一标志元素再度创新,以全新3D悬浮式设计,呈现Super Red超红光效果,并内嵌可发光LINCOLN字样,加以熏黑处理和激光雕刻皮纹,出色视觉效果,让你随时成为夜幕中最耀眼的存在。此外,全新尾灯还首次新增可自定义选择的三种闪耀模式,能够满足每一位Z世代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不仅是车头和车尾设计升级,在车身侧面,全新一体式侧徽标与隐藏式车门把手相融合,并与勾勒出林肯Z挺拔身姿的贯穿式腰线相互呼应,汇聚成极具优雅动感的立体层次感。

全新未来座舱 打破燃油车智能科技天花板

如果说,出色设计是全新林肯Z的皮肤,那么领先数字科技就是全新林肯Z的大脑与神经网络。以往大部分人都会潜意识认为,新能源车会比传统燃油车有着更高科技智能化程度,但是全新林肯Z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一认知。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进入林肯Z车内,最先直观感受到它超高智能化属性的就是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承袭地平线原则的它,从左至右铺满整个中控台,即使是热衷于电子产品的Z世代青年,相信看到这块贯穿式全景屏时,还是会被它巨大的尺寸所震撼。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当然,全景屏带给你的视觉冲击不仅仅是巨大尺寸,它搭配融合广袤星河元素的全新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呈现如同星云版绚烂动态效果,宛如在浩瀚的星河中遨游,让你感受到独属于林肯Z的车机系统视觉震撼。此外,林肯Z还首创卡片式(Dashcard)智能交互设计,相比传统车机菜单文字样式界面,Dashcard卡片式交互模式能够更加清晰直观的显示各种信息,并且零层级和强拓展性特点,使得用户能够感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交互体验。此外,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还可实现全屏、协作、分屏(Solo/Co-pilot/Individual)多种智能操作模式,通过一指至五指之间的灵动操作,带来屏幕之间互联互通。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语音识别系统虽然没有大屏幕在车内那么显眼,不过作为座舱智能化基础,它的确起着重要作用。林肯Z搭载升级至第四代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带来超越期待的智慧体验。新增的全新智能数字助理开创性的以月亮阴晴圆缺为灵感,在不同语义垂类信息沟通时,可呈现不同形态,宛如一个有智慧、有灵魂的生命体,而不是没有温度的人工智能。还可支持自定义助理名称,实现个性化唤醒。

除了贯穿式全景屏带来的视觉震撼,以及全新智能数字助理带来的智能语音体验,全新林肯Z还具备智能化驾驶体验,搭载达到L2+级智能辅助驾驶的Co-Pilot 360TM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并新增全新Lincoln ActiveGlideTM主动驾驶辅助等全新功能,并支持OTA功能,使消费者时刻体验到最新智能科技成果,让您每一次旅程都能感受到智能安全的驾驶体验。

此外,为满足Z世代对新鲜感的期待,全新林肯Z可实现FOTA (Firmware Over-The-Air) 整车固件在线升级,支持硬件控制系统的在线更新,持续优化系统版本,保障车辆各项性能最优,让客户享受持续更新的技术与功能。

满满仪式感成就豪华软实力

豪华感是豪华车的定义,但是这个定义却很广泛,是精致设计,还是高级用料,或是丰富配置,也许豪华感不仅仅存在于这些能够看到的表面,在不易察觉的地方营造豪华感,这才是对于豪华车更深层次理解。全新林肯Z传承林肯品牌独特美式豪华基因,在不易察觉的地方注入仪式感,让尊贵体验伴随消费者每一次驾乘之中。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进入车辆之前,全新林肯Z就能给予你满满仪式感,用户携带PAAK智能手机钥匙靠近车辆,车头林肯星辉标点亮,更有“贯穿式地平线灯带”流水般穿过星耀前格栅,以梦幻般的影效果带来尊贵体验,隐藏式门把手自动伸出,以及林肯史上最大的1.8米巨幅迎宾光毯投射在地面上。离开车辆时,贯穿式尾灯也将缓缓由两侧向中央汇聚,仿佛与车主依依告别。林肯Z尊贵的Embrace & Farewell体验为您到来和离去送上满满仪式感。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拉开车门进入车内,仪式感不减分毫,林肯Z配备3区128色“无极调色”动态氛围灯,并支持自定义和音乐节奏律动功能,与13喇叭REVEL锐威高级音响系统组合成宛如音乐现场的沉浸式视听体验。除了视听体验,备受好评的林肯香氛系统与舒享时氛功能,当然不会缺席,用户可在随车自带的3种香氛(共7种香氛,可另外选购)里随意选择,并能随时控制香氛浓度和开关;舒享时氛功能在林肯Z上有海屿之恋、浪漫幻境、宇宙星空、茶韵自然共四种模式可选,它能让你在繁忙生活中,觅得一丝轻松惬意时光,而具备OTA功能的舒享时氛功能,未来还能解锁更多模式。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满满仪式感还体现在林肯Z两项同级独有功能中,首先是同级独享的时空密信功能,可自定义内容在未来时刻呈现,它的加入能够使每一个重要日子不被遗忘,让生活时刻饱含爱与浪漫。除了每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林肯Z还将这份惊喜融入日常生活之中,新增同级独有的“个人时光”和“客人模式”双栖模式,让你在“自我世界”与“社交模式”之间完美切换。

多项同级领先 打造优秀硬实力

无论是充满Z世代气息设计,还是超强智能科技与满满仪式感,这些足以确定全新林肯Z同级领先地位,实际上作为一款豪华中型车本身,林肯Z硬实力表现同样出色,绝对称得上是一个“六边形战士”。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虽然定位豪华中型车,但是林肯Z的车身长度达到4982mm,车身高度达到1485mm,这样的数据表现甚至已接近豪华中大型车标准。相比同级别的BBA车型,以及同为美系的CT5,全新林肯Z在这两项关键数据上遥遥领先。车身长度和高度这两项数据对于后排乘坐空间起到决定性作用,更长的车长,能够带来更好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而更高的车身高度,将有效提升后排头部空间表现,这也就意味着林肯Z后排乘坐空间的确具有同级别领先水平。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除了车身尺寸,动力水平也是衡量豪华车优秀与否直观条件,全新林肯Z延续了林肯品牌一贯在动力水平上领先地位,不像同级别BBA车型一样推出各种调校版本,全新林肯Z全系标配高功率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的组合。对动力不妥协、不将就,造就了全新林肯Z的出色性能表现,对于喜爱驾驶乐趣的Z世代来说,是个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多重预售豪礼 即刻享受“林肯之道”

智能碾压BBA的豪华座驾 打破燃油车天花板 全新林肯Z开启预售

11月19日,2021广州车展开幕首日,林肯Z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5.2万-34.2万元,共推出i酷和i享两种车型在内的7款细分车型可选。针对全新林肯Z的预售,林肯品牌通过不断进化的“林肯之道”带来了丰富的客户权益和专属礼遇:订车客户将享受5年/14万公里原厂质保、最高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以及最高长达1年的“智能辅助驾驶包”免费订阅,林肯也因此成为首个针对燃油车型实现智能驾驶辅助订阅功能的豪华品牌。

写在最后

继冒险家、航海家和飞行家,这三款国产SUV车型之后,全新林肯Z的到来,又为林肯品牌在华开辟了豪华中型车细分市场,作为专为Z世代打造座驾,在造型设计、科技智能配置、豪华感、动力水平等多方面表现,全新林肯Z都能称得上是同级别翘楚,拥有如此全方位优秀实力的全新林肯Z,无疑让我们更加期待它未来的市场表现了,同时林肯品牌在华的表现也将更加可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I70282690C107.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