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 正文

E周看点丨前途汽车K50复产;国轩高科获美车企200GWh大单

盖世汽车 Daisy 2021-12-26 16:20:22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都有哪些大事发生?

前途K50复产,K20将于2022年上市

日前,前途汽车在苏州工厂向用户交付前途K50,并宣布更亲民的前途K20将于2022年上市。与此同时,前途汽车宣布与苏州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公司合作,计划于2022年量产推出全球首款太阳能光伏汽车。

前途汽车成立于2015年,2016年获得发改委批准核发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2018年进入工信部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名单,正式成为国内第六家获得新建纯电动乘用车“双资质”的企业。

E周看点丨前途汽车K50复产;国轩高科获美车企200GWh大单

图片来源:前途汽车官网

不同于以SUV为切入市场的首款车型,前途汽车首款车型定位于纯电动跑车。2018年前途汽车首款车型前途K50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68.68万元。而由于车型小众、售价过高等因素,前途K50上市后的市场反应平平,至今销量不足200辆。

除了销量平平外,前途汽车此前还被曝出母公司长城华冠在新三板退市,前途汽车资金链断裂,K50停产,多家门店和交付中心关闭。

盖世点评:重返造车赛道的前途汽车能否迎来“第二春”值得关注。

国轩高科收获美国一车企200GWh铁锂大单

12月20日早间,国轩高科发布公告称,其境外全资孙公司 GOTION, INC.(美国国轩)与美国某大型上市汽车公司签订协议,该汽车公司预计在 2023 -2028 年间,向国轩高科采购磷酸铁锂电池总量不低于 200GWh,双方还计划在美国成立合资公司,实现本土化生产。

根据公告,国轩高科将在 2023 -2028 年间确保满足该客户所需的电池数量,预计总量不低于 200GWh。为了满足该客户庞大的电池采购需求,国轩高科一方面将通过中国内地电池生产基地出口LFP电池,为此国轩要协调或扩建在国内的生产线,另一方面国轩计划在美国本土建厂生产配套所需的LFP电池,上述LFP电池产品将用于该客户美国及全球市场的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探讨成立合资公司建设电池生产基地、共同投资上游材料和下游电池回收产业的可能性。

国轩高科表示,本协议的签订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积极影响,但协议履行过程中受客户需求变化、项目建设进度、行业政策、市场和经济环境等因素影响。 

盖世点评:200GWh的大客户是福特还是特斯拉?目前业界众说纷纭。但不管是谁,这一巨额订单都将助力国轩迎来腾飞。 

理想ONE成功挑战中大型SUV销量冠军

“24个月挑战中大型SUV销量冠军”,12月22日,理想汽车CEO李想通过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并配文“感谢鞭策,继续努力”。

E周看点丨前途汽车K50复产;国轩高科获美车企200GWh大单

图片来源:理想汽车

在过去24个月,理想汽车用三个时间点记录了理想ONE挑战中大型SUV销冠的历程。根据中汽终端零售数据显示,2019年12月,理想ONE开始交付,当月上险量为1011辆,这一数据尚不足其他畅销中大型SUV月销量的十分之一;三个季度过后,2022年9月,理想ONE的月上险量来到3,830辆,不过主打增程式的理想ONE被大众中国CEO视为“最糟糕的解决方案”;时间来到2021年11月,理想ONE交付量首次破万,达到13,485辆,同比增长190.2%,再次刷新其单月交付记录的同时,也超越了大众品牌中大型SUV的销量之和。

盖世点评:两年不到的时间,理想ONE用实力诠释了增程式电动车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

零跑汽车成立动力科技公司,朱江明任法定代表人

企查查信息显示,浙江凌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于12月20日注册成立,朱江明任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智能控制系统集成;软件开发等。另外,该公司由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持股。

E周看点丨前途汽车K50复产;国轩高科获美车企200GWh大单

浙江凌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由 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控股

图片来源:企查查

据了解,零跑是造车新势力中位数不多的自研核心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车企之一,目前,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座舱、高效电驱、电池集成等领域,均由零跑汽车自研完成。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零跑汽车累计申请专利数量1186项,已申请发明专利517项。在新势力品牌中,发明专利占比排名第二,三电专利占比超40%,远超造车新势力前三。另外,零跑汽车技术团队人员占比超过60%,且已搭建L4级算法团队。

根据规划,除了目前已经上市的3款车型外,零跑汽车还将在2025年底之前再推出8款全新车型。同时,在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和三电领域,零跑也将不断有新技术推出。

盖世点评:零跑投资动力科技公司,意味着其在供应链方面进一步拥有更多自主权。

投资80亿元,比亚迪又一动力电池项目落户江西抚州

近日,比亚迪与江西抚州市签署投资协议,将在抚州高新区投资80亿元建设年产15GWh的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据悉,此举是比亚迪在抚州建有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年产能20万辆)、零部件产业园后,在该地的又一大动作。

E周看点丨前途汽车K50复产;国轩高科获美车企200GWh大单

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项目签约仪式;图片来源:江西新闻

盖世汽车从企查查获悉,抚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09月08日成立,该司注册地位于江西省抚州市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保税大道199号,法定代表人为何志奇,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盖世点评:在自供以及计划外供的多方需求,比亚迪今年在电池产能扩张方面的举动明显加快。

《乘用车电气化市场与技术分析月刊》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112/26I7028571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